旗下微信矩阵:

DCM第二期中国基金募集完毕 金额达3.3亿美元

曾投资过58同城、唯品会的DCM今天宣布已完成第二期中国基金(DCM VII)的募集,总金额达到3.3亿美元。新一期基金将用于投资中国的TMT及消费(健康/教育)等领域的早期创业公司。
2014-03-04 16:49 · 投资界     
   

  投资界3月4日消息,曾投资过58同城、唯品会DCM今天宣布已完成第二期中国基金(DCM VII)的募集,总金额达到3.3亿美元。新一期基金将用于投资中国的TMT及消费(健康/教育)等领域的早期创业公司。

  在高科技投资领域,近几年DCM中国团队投资颇有建树:在总计投资的40个项目中,已经有11个项目通过IPO和并购退出,其中包括唯品会(纽交所)、58同城(纽交所)、人人网(纽交所)、易车网(纽交所)、当当网(纽交所)、前程无忧(纳斯达克)、上海绿新(深交所)等。其中,近期上市的58同城和唯品会市值总计已超过100亿美金。

  “DCM除了善于发掘投资机会和优秀企业家,更精于帮助我们投资的企业进行融资。”DCM的董事合伙人林欣禾介绍,近期1.2亿美元投资的豌豆项目已初具规模。另外,58同城、途牛、人人网等项目,也都受益于DCM团队协助,帮助他们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融到几千万,甚至几亿美金。”

  在DCM董事合伙人卢蓉看来DCM成功的秘诀是小而专。“我们中国投资团队只有7个人,全球范围也只有十几个人,大家都关注同一个领域。我们在投资项目上重质胜过重量。这样的机制,让我们团队可以保持高效的内部沟通和协作。高效运作如同一个人,在发现好的投资机会时可以迅速反应,在我们投资的公司需要帮助时候,也更容易协调调配全球资源。”

  唯品会的创始人沈亚对于DCM评价颇高:“我们很幸运在发展初期就遇到了DCM。在唯品会最初发展过程中,核心团队的高管有许多是DCM帮忙引荐。在赴美上市的过程中,DCM对于唯品会资本市场的帮助颇多,这也最终促成唯品会成功上市。”

  DCM简介:风险投资基金DCM由David Chao(赵克仁)和Dixon Doll于1996年创立,在硅谷,北京,东京三地设有办公室。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3/201403043613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