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预测:两会将开 不可错过的投资机会有哪些?

下周将开始的“两会”为市场带来新的炒作题材,投资者伺机而动,捕捉相关概念股,投资机会有哪些?主要包括国资改革、医药改革、环保、城镇化等热门题材。
2014-03-02 09:50 · 腾讯财经     
   

  [摘要]下周将开始的“两会”为市场带来新的炒作题材,投资者伺机而动,捕捉相关概念股,主要包括国资改革、医药改革、环保等热门题材。

  【医疗改革】
  *:民营医院万亿蛋糕引资本抢食

  为应对不断上升的医疗需求,国家卫计委年初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社会办医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快形成以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为主体、营利性医疗机构为补充的社会办医体系,将引起民营资本办医潮。

  点评:在A股上市公司中,有17家公司已或多或少涉足民营医院的相关投资,其中既有一直以来专注于眼科或牙科连锁的爱尔眼科通策医疗,也有积极参与公立综合医院改革的复星医药金陵药业、开元投资等,还有为拓展产业链积极布局医院经营的福瑞股份康美药业贵州百灵等制药企业。

  第二:医疗器械三主线把握投资机会

  2月12日,《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这意味着,行业的标准大幅提高,这也将推动我国医疗器械行业长期进入到并购重组阶段。

  点评:分析指出,“基药创新+大健康+家用医疗器械”三条主线握投资机会:首先,基药创新标的:康缘药业、通化东宝、天士力武汉健民昆明制药等;其次,大健康标的:翰宇药业恒瑞医药双鹭药业尔康制药等;第三,家用医疗器械标的:同仁堂云南白药、片仔癀、鱼跃医疗三诺生物等。

  【国资改革】
  *:“两桶油”改革或集中于下游

  作为国内*代表性的两家大型石化企业——中石油、中石化表现则略有不同。前者对能源局将管网服务向民资开放的举措三缄其口,后者则公告启动混合制改革,从而打响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枪。

  点评:分析指出,尽管两桶油改革调门略有不同,但其选择的改革突破口都集中在下游。A股市场上,油气改革概念股包括:泰山石油、龙宇燃油、广聚能源、仪征化纤潜能恒信金洲管道玉龙股份、辽通化工等。此外,长期来看,将利好恒泰艾普惠博普等具有潜力的从油服公司转变为油公司的企业。

  第二:地方国资改革吹响号角

  目前国务院国资委正在就推进国企改革进行研究和部署,下一步国企改革重点将落脚到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上,包括广东、黑龙江、上海等地国资委已经相继出台政策,定调地方国资系的“改革”。

  点评:国资改革投资机会主要遵循几大的思路:一是国企转让部分股权给民资或者战略投资者的上市公司,二是实施管理层股权激励的国企,三是注入部分资产推进证券化的企业。

  【国家安全】军工有望迎来多项政策利好

  全国两会开幕在即,三中全会确立的改革方针将进一步具体化,涉及军工行业的提案也必将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军工行业在此期间有望再次迎来多项政策面利好。具体包括:国防预算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重大专项正式出台;《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发布;国企改革政策进一步细化等。

  点评:两会期间政策面刺激将带来的投资机会(如航空发动机、通用航空等产业链),长期则持续推荐海空军装备的细分领域龙头以及军工资产证券化的受益对象,重点推荐中航光电中航精机中国船舶广船国际

  【城镇化】智能建筑成新兴城镇化主题

  智慧城市是新型城镇化重要内容,新型城镇化聚焦智慧城市,智慧城镇化将逐步取代粗放城镇化。作为探索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智慧城市试点数量已经增至 193个,其中*批试点城市中 80多个城市签订了智慧城市创建任务书,也标志着这些试点城市进入了实质创建期。

  点评:目前来看,国内市场主要集中在硬件设备和系统集成方面,设备类总投资集中在交通讯号控制、视频监控、电子警察、系统集成及软件服务等几个细分领域。

  环保】节能环保产业成经济“新主角”

  近年来,北京、天津与河北等多个北方主要城市深受空气污染,阴霾天气不断。雾霾在颠覆传统工业企业之时,也在促成节能环保产业的崛起。从而使得政府环保工作的重心将向大气治理倾斜,目前国内空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来自汽车的尾气和工厂的废气排放,政府近年来大力扶持的电动汽车以及新能源行业有望继续受惠。

  点评:雪迪龙是环境监测和过程分析领域的市场先入者之一,脱硫脱硝监测产品订单增长迅速。公司PM2.5监测设备已经完成储备,目前正处于环保部认证阶段,且有部分 设备处于试用阶段。龙净环保业务涵盖了除尘、脱硫脱硝及运营、工程总包等,是国内大气污染治理领域获得专利最多、技术及产品类型最全的环保企业,保持在大气环保领域的技术*地位。

  【其他】
  2014国际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览会3月4日在京举行


  2014中国国际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览会(Cloud China 2014)将于3月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展会的主题是“促进云计算行业应用落地、优化信息消费环境、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点评:云教育概念股中南传媒子公司天闻数媒由中南传媒华为合资设立,注册资本3.2亿,是中南传媒数字内容资源的*运营主体和数字资源对外合作的*窗口,业务主要涉及数字教育、政企学习、大众阅读等。华东电脑已经切入云安全服务领域,其牵头的“华云计划”投资5个亿,为上海近期将重点发展六项重大工程之一;子公司华东电脑存储网络系统有限公司承担了基于云计算框架的网络设备和关键技术开发。

  中国移动启动5G研发 概念股望爆发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在2014年巴塞罗那世界通信大会(MWC)表示:中国移动将全力支持5G项目发展,希望能引导产业界5G技术研发和技术标准的制定。

  点评:分析认为,A股中,网宿科技烽火通信富春通信杰赛科技科大讯飞银信科技天玑科技等相关概念个股值得关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