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小米2500万美元投资迅雷:迅雷傍款爷或再冲IPO

八姐从投资界及各行业知情人士获得的信息显示,迅雷已经做好了赴美上市的准备,预计上市时间为今年的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
2014-02-26 10:05 · 搜狐网  八姐   
   

  这是一则*消息哦。

  八姐从投资界及各行业知情人士获得的信息显示,迅雷已经做好了赴美上市的准备,预计上市时间为今年的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

  和近3年前上市未果、含恨折戟时不同,迅雷此次上市重点包装的概念不再是视频,而是小米、路由器和用户前向收费。

  2011年6月,迅雷曾向美国SEC提交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申请,当时,迅雷在招股书上将自己包装为“数字媒体内容消费互联网平台”,有点虚,但大体意思是说,迅雷是一个内容为主的公司。当时,迅雷的收入中,超过一半是来自于视频观看下载的广告服务,这样证明迅雷是一家视频公司、内容公司。

  不过,当时悲催的是,迅雷碰上了资本市场爆冷,同时被质疑存在大量视频版权问题,因此,迅雷只好放弃上市。

  不过,3年之后,迅雷已经改头换面,邹胜龙包装出了一个好故事讲给华尔街听。这个故事有三个要素组成。

  1,迅雷是一个用户前向付费比例很高的公司,是中国用户拥有用户第三多或第四多的软件

  去年8月,邹胜龙就曾经向媒体高调披露过,迅雷今年年初有业务的60%-70%实现了向用户收费,会员收费、云加速产品是迅雷主要的收费产品。

  2,迅雷傍上了小米这个新晋款爷。

  根据之前八姐获得的可靠消息,小米已经投资了迅雷,并将在小米电视和小米盒子中全面内置迅雷。有消息称,小米的投资金额为2500万美元。

  我的同事长庚曾经分析称,小米盒子和小米电视不能采购版权,播放源依赖于CNTV,无力解决用户普遍遭遇的视频卡顿问题。投资迅雷,则将可以使用迅雷的版权和加速技术,就无后顾之忧了。

  所以,迅雷完全可以把自己包装成小米“视频外包提供商”,大书特书小米的优势,然后告诉华尔街,自己可以通过广告分成和用户会员付费获得收益。

  3,迅雷已经是一家创新硬件的公司了,开始抢占更上游市场。

  是的,迅雷已经在开发并推出路由器了,详情就不介绍了,反正该有的存储、下载加速都有,还赠送白金会员吸引用户。

  之前,迅雷还推出了“雷鸟”手机。

  恩,华尔街也许真的愿意听这个故事,迅雷已经不再是一家单纯的视频公司了。

  ps:针对这一消息,我也曾致电迅雷CEO邹胜龙,他是这么说的:“目前没有具体IPO的时间计划,等待市场实际成熟后,会认真考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