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Homeboy一切为就业:挽救黑帮成员的创业机构

Homeboy是美国*的前黑帮成员创业机构。你能在这里买到各种产品——糕点、三明治、咖啡杯、T恤、童装……但“Homeboy系”所出售的最重要的东西是“希望”。 “我们烤面包是为了招聘前帮会成员,而不是为了烤面包而招聘前帮会成员。”
2014-02-19 11:48 · 创业邦  Melinda Newman   
   

 

  Homeboy是美国*的前黑帮成员创业机构。你能在这里买到各种产品——糕点、三明治、咖啡杯、T恤、童装……但“Homeboy系”所出售的最重要的东西是“希望”。 

Homeboy一切为就业:挽救黑帮成员的创业机构

  如果你有一个能力*的团队,但却没人愿意雇用他们,你会怎么办?Homeboy产业公司和他们*的领导人Gregory Boyle神父想了个办法,为洛杉矶前黑帮组织成员提供工作。如今,凭借着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工作岗位、具有前瞻性的CEO以及较高的盈利,Homeboy的发展进入了另一个高度。

  “我不用做坏事也能活下去了”

  Homeboy成立于25年前,创始人为Gregory Boyle神父。那时,Boyle还只是一个年轻的耶稣会传教士,他所在的Delores教区是一个黑帮势力十分活跃的地方。Homeboy将这些黑帮成员组织在一起,为他们提供就业培训。Homeboy Industries还为他们提供咨询、法律援助和教育援助等服务。这些服务中最有特点的一项是帮助他们洗去文身。

  在最初的几年中,Boyle专注于帮助前黑帮成员找到工作,这些人都渴望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尤其是那些曾经有过服刑记录的人。但很快Boyle发现,这些人的数量远远超过了就业市场上的职位数量。1992年,Boyle获得了电影制作人Ray Stark的捐助,Homeboy Industries(曾用名Jobs for a Future)正式成立,购买了一家年久失修的面包房,之后他们建立起了Homeboy烘焙坊。Boyle表示:“我们那时完全没有任何商业计划,我们买下这家面包房只是因为它当时在寻求出售。如果当时是一家装饰用品店或者打印店在出售,我们也会买。那时候我们真是太傻了。”

  然而,尽管Homeboy烘焙坊缺乏商业经验,他们却给这些急于改变自己的人带来了第二次人生选择的机会。Boyle表示:“看不到未来的任何希望,是年轻人加入黑帮组织最根本的原因。在过去的日子里,这些人一旦加入黑帮,就无法摆脱出来。因为让他们脱离黑帮,就意味着失去了生活的手段,绝望导致了暴力的出现。但是在1992年,我们建立了Homeboy烘焙坊,让他们*次看到了希望。他们的反应是:‘啊,我终于能够脱离黑帮了,我不用做坏事也能活下去了。’”

  如今,Homeboy的总部位于唐人街,他们现在除了烘焙坊外,还经营其他实体生意:咖啡屋、印刷店、餐厅、商店、杂货店、农贸市场等。今年Homeboy咖啡屋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还开了一家分店。Homeboy Industries无论开设哪种业务,他们的目标都一样,即为前帮会成员创造工作机会。正如Boyle常说的那样:“我们烤面包是为了招聘前帮会成员,而不是为了烤面包而招聘前帮会成员。”

  当然,Homeboy产业的发展也并非一帆风顺,例如Homeboy 玉米饼店就是一次失败的尝试。这家店经营墨西哥食品,他们在一个农产品教育会上购买了一台废弃的生产设备,Boyle表示:“这是一台废弃的设备,我当时就应该知道这个想法行不通。”另外,Homeboy管道维修服务也遭遇失败,Boyle在回忆起那段时间时,眨眨眼说:“显然人们不希望黑帮成员进入自己的家里。”

  Boyle小小的办公室正对着Homeboy的大门。Homeboy总部的前台只有一个简单的办公桌和一个常见的等候区域,这里有很多的前帮会成员在申请加入或咨询,其中还有一些人是来洗掉文身的。文身移除是Boyle最早建立的项目之一,那时,一个前帮会组织成员在额头纹了“Fuck the world”字样,他问Boyle,自己为什么找不到工作,于是Boyle想到了建立文身清洗项目。

  Boyle的办公室是一扇玻璃门,甚至连天花板都是玻璃的,这样任何人都能看他。更重要的是他也能看到外面。当访客来到办公室面对Boyle坐下时,他们看到的则是一幅幅艺术品和照片。Boyle在会客的过程中,经常有前帮会成员来和他打招呼,他们称呼Boyle为Father G、G-Dog或是G,而无论他们怎样称呼他,他都会欣然答应,甚至在他接受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治疗时也不例外。2003年,Boyle被诊断出患有此病,但疾病没有让他停下脚步。在接受采访的前一天,他刚刚接受了治疗。他说疾病让他无法入睡,他现在感觉非常疲劳,但是工作让他在精神层面上获得了极大的满足。

  他闲暇时会与一些监狱中的服刑人员通信,这些人都希望在刑满获释之后加入Homeboy Industries找一份工作。在采访的过程中,一个前帮会女孩需要50美元的帮助,Boyle从他个人账户中开了一张50美元的支票给她。Boyle笑着说:“我本是一个牧师,但是他们都把我当成了提款机。”

  一切都是为了增加就业

  2010年4月,由于支出过高,Homeboy Industries曾陷入财政危机。那时他们的员工数量为425人,而在陷入危机之后,他们不得不遣散了其中的330人,并开始迫切寻找扭转危机的方法。那一年,KB Home的CEO Bruce Karatz由于做假账被判有罪,他自愿为Homeboy提供帮助。在他的带领下,Homeboy稳定了财政,走出了危机。Karatz还帮助Homeboy建立起了新的业务,包括充当中间人,让Homeboy与著名的Ralphs零售店达成了合作。

  去年冬天,Homeboy又一次小规模缩减了经营成本,并调整就业培训计划,新创造了200个就业机会。Homeboy如今有70个高级员工,其中40%成长于他们自身的培训计划。

  该计划为期12~18个月,每一个接受培训的人员,无论他们此前是否有过工作经验,都需要从*层的工作做起,例如打扫卫生。Boyle说:“我们称之为‘谦卑培养’,尤其是这些曾经的帮会成员,你必须让他们放下一些自负。在前3个月中,每一个人都要负责清洗小便池。”

  如今平均每周都会有一个新人参与到这个培训项目中。在加入培训之前,所有人都需要接受筛选和毒品测试。在最初几个月的培训之后,他们就会被分到不同的店中进行工作。在工作之初,他们的收入会稍稍高于法定*收入。Boyle表示:“在为这些人开工资时,我不想吝惜预算。”

  Boyle的这个想法也许在道德上十分高尚,但也让他遇到了问题。去年12月,Aramark董事Tom Vozzo成为Homeboy的CEO。Vozzo表示:“我们的模式导致了经营成本过高。为那些想要过正常生活的人发工资,得按照每天8小时的标准发给他们。但是其中很多人在他们成为正式员工之前,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为自己工作,只有少部分时间为企业工作。相比于其他的盈利企业,我们的工作人员几乎是他们的3倍。”

  由于无权擅自辞退多余的劳动力,Vozzo一年来试图让企业的其他开销有所降低,并且培训各个店面的经理学会控制成本,包括节省开销和控制进货。Vozzo说:“我告诉他们要学会控制成本,如果你带工作人员出去工作,你就必须为企业创收。而他们也做得很好。经过一年的努力,2013年,我们成功控制住了运营成本。”

  目前,Homeboy每年的预算为1200万美元。Vozzo有一个计划,3年内让Homeboy的营收达到总预算的50%。目前,他们的营收达到了总预算的35%,预算中的花销主要来自政府和组织捐助以及个人捐助。目前在Homeboy旗下的商店中,位于洛杉矶机场的Homeboy 咖啡店和Homeboy 杂货店已经实现了盈利。

  如果说Homeboy早期的发展像是一次探险,那么Vozzo的工作就是保证Homeboy能够按照计划进行发展,像个真正的企业那样不断增长,保证财政安全。

  某次在经过Homeboy的厨房时,Vozzo看到了发展的希望。除了Homegirl咖啡屋和Homeboy 餐厅之外,Homeboy还为洛杉矶其他50家餐厅供应面包。

  Vozzo表示:“通过我们的设备让我们的面包生产速度提高3倍。如果我们专攻那些希望销售手工面包的餐厅,我们就有机会把业务做得更大。我们现在有一位专门的销售人员,他曾经也是个黑帮成员。这个业务很适合我们。我们将需要更多人力,因为我们生产的是手工面包,而非机器加工。另外,我们还需要更多人负责配送。”

  Vozzo还在电子商务中看到了公司的未来。他认为他们的烘焙视频,包括节日主题蛋糕篮,将非常适合进行在线销售。另外,已经拥有了2500个客户的Homeboy 丝绣在Vozzo看来,也非常适合在网上销售。

  位于Homeboy总部内的Homegirl咖啡屋,在午餐业务上经营得很好,但是很少有人到这里来吃早餐。Vozzo表示:“我们将推出新的菜单,吸引更多人来这里吃早餐。”他期盼着经营好Homeboy的饮食业,他认为这能让他们扩张到整个洛杉矶。另外,饮食业能够增添更多的就业岗位,而这正是Homeboy最初所追求的。

  增加就业从来不是个简单的事。除了位于洛杉矶机场的Homeboy咖啡屋(这是*一个没有雇用Homeboy自己培训出来的员工的Homeboy商户,因为这里不允许雇用有犯罪前科的人)和位于洛杉矶市政大厅的餐厅之外,今年6月,Homeboy还在一个拥有1500个房间的大楼内开设了一个规模较小的餐厅。

  在谈到这家餐厅的时候,Vozzo表示:“我们将咖啡厅开在便利店中,我们拥有自己的咖啡品牌,我们还制作三明治。”这个小型餐厅雇用了5个由Homeboy自主培训的员工。Vozzo认为,如果这家店能成功,就标志着他们找到了一个能够将业务扩张到全国的模式。他表示:“届时我们协商,然后尽早开始扩张。”

  Vozzo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增加就业。对于这些前黑帮成员来说,Homeboy是他们最后的希望。他表示:“我们应该为企业找到盈利的方式。我们现在的一些部门只负责培训员工,而其他业务应该找到实现收支平衡的方法,另一些业务则正在盈利,以保证那些无法盈利的业务能够持续运转下去。”

  Homeboy*有机会实现自己的目标,Vozzo说每周他都至少会接到一个希望与他们合作的品牌的电话。他表示:“他们为我们提供产品创意,其中一些创意并不适合我们,因为这些产品无法凸显出我们的特殊性。如果一个产品无法阐述我们的员工曾经是黑帮成员这个特点,我们就不会去做。”另外,他还指出,他们也拒绝经营酒精类产品。

  如果说工资支出让Boyle彻夜难眠的话,那么Vozzo则更关心如何让员工通过工作获得更高的薪资和福利,同时减轻Homeboy的工资支出压力。目前,Homeboy已经与几个公司达成了合作,这些公司会聘请Homeboy培训出来的员工去工作。Vozzo表示:“我希望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都能够意识到我们的员工接受了严格培训,请不要通过他们的文身或是曾经的背景来判断他们。我们希望企业能成为我们的合伙伙伴。”

  同时Boyle表示,看到一些人在接受了18个月的培训之后选择离开,他也感到很伤心。但是他也知道,这些空缺很快就会被其他希望得到救赎的人顶替。他表示:“我们这里就像医院,人们来到这里,接受治疗,最终痊愈。就像曾经在这里工作过的一个人说过的那样:‘现在是离开帮会的时候了,我们需要一张能够栖身的床。’” 译 | 鲁行云

  Homeboy是怎样越做越大的

  这是一个关于一个人在Homeboy偶然吃了一顿午饭后的故事。

  几年前,Ralphs 杂货店和Food 4 Less的公共事务副总裁Kendra Doyel路过Homeboy 总部,并在Homegirl咖啡屋吃了一顿午饭。

  她说:“我们吃到了最不可思议的食物。我当时说:‘这种食物应该出现在每一个Ralphs和Food 4 Less的店里。”

  于是Ralphs开始在一家零售店中的食品销售区销售Homeboy制作的薯片和洋葱酱。Doyle表示:“每天上午11点或是12点,我们的食品就会销售一空。Ralphs发现我们的食品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很快,233家Ralphs和Food 4 Less的零售店开始销售Homeboy制作的食品。从2011年1月以来,Homeboy食品在这些零售店的销售额达到了430万美元。但比钱更重要的是,Homeboy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

  Doyle表示:“当我们在自己的商店里销售这种薯片的时候,这种食品马上就成为店内最畅销的。它取代了鹰嘴豆泥薯片和披塔薯片,一直稳居销售榜首。”这种薯片的零售价为每份3.29美元,洋葱酱的零售价为每份3.99美元。

  从为一家店提供食品到为超过230家店提供食品,需要大量的工作。 例如大受欢迎的洋葱酱,都是Homegirl的主厨Pati Zarate亲自调制的,而她一个人显然无法满足大规模生产的需要。

  于是Ralphs将Zarate介绍给了一个制造商,Zarate将她的配方给了这家制造商,委托他们生产洋葱酱和薯片。接下来,他们要解决的就是产品包装问题(Homeboy的产品包装上都印着他们的LOGO以及他们的口号“我要做事,不要坐监”)、市场营销问题和推广问题。Ralphs为Homeboy提供了5万美元的资金,帮助他们解决这些问题。今年秋天,Ralphs又为Homeboy提供了额外的5万美元。

  Homeboy如今与两家生产商合作,他们为Homeboy生产薯条和6种不同口味的洋葱酱。Homeboy再将产品出售给Ralphs。今年夏天,Ralphs又开始在自己的零售店中销售Homeboy的通心面、红番茄沙拉和墨西哥胡椒沙拉等其他食品。

  Homeboy的CEO Tom Vozzo高度赞扬了Ralphs。Vozzo拒绝透露他们在与Ralphs的合作中获得了多少营收,他只表示Homeboy的这项业务已经实现了盈利。“Ralphs从合作*天开始就是一个优秀的合作伙伴。他们帮我们进入了市场,并且甘愿接受较低的利润。因为他们知道我们是一个非盈利机构,并且乐于为我们提供帮助。他们能够理解我们。”

  现在Vozzo希望能够通过与Ralphs以及其他零售店的合作,扩张Homeboy的业务。他的一个想法是在这些零售店中销售Homegirl咖啡店的特别调制饮品。

  Vozzo的榜样是Newman’s Own,这是Paul Newman建立的一个慈善食品生产企业。Vozzo表示:“这家企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人们购买他们的食品,是由于他们的食品真的美味可口,而不是单纯为了支持慈善事业。” (译 | 鲁行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