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3年美国5大领域成风投新宠:电子产品和食品上榜

美国去年风险投资综合表现平平,但做一些深入分析会发现一些当年表现特别突出的领域。DJX VentureSource对全年数据进行分析,本文将对其主要结果进行报道。
2014-02-17 10:54 · 创业邦     
   

  美国去年风险投资综合表现平平,但做一些深入分析会发现一些当年表现特别突出的领域。DJX VentureSource对全年数据进行分析,本文将对其主要结果进行报道。

  2013年,下列五大领域吸纳的风险投资规模超过了过去任何时期。

  1、消费类电子产品

  

2013年美国5大领域成风投新宠:电子产品和食品上榜

 

  多年来硬件初创公司因为高成本而难以获得风险投资,但众投平台的兴起和制造业成本的降低,逐渐让投资者接受了硬件投资。能生产出神奇设备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大概是从风投中获利*的行业。

  去年该领域共进行31次风投,超出了1999年网络繁荣期创下的29次的新高。近几年消费电子品投资不断增长,从2012年4.417亿美元增长到2013年的8.476亿美元。

  其中重要融资有:可穿戴设备Jawbone获得1亿美元债券;流媒体视频机顶盒制造商Roku融资6千万美元;光场相机Lytro获融资4千万美元,智能手表Pebble和场景游戏机制造商OUYA分别从众投平台Kickstarter获得1500万美元投资。

  2、数据库软件

  

2013年美国5大领域成风投新宠:电子产品和食品上榜

 

  大数据的存储处理意味着巨大的市场空间,2013年也是大数据存储业务蓬勃发展的一年。

  2012 年创下的融资记录很快被2013年打破,风投公司对这一领域进行了101次投资,总额达9.042亿美元,高于去年95次投资1.8183亿美元的总额。重要融资包括: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获投资1.01亿美元,云储存初创公司Primary Data和Hortonworks分别获得投资5000万美元融资。

  3、食品

  

2013年美国5大领域成风投新宠:电子产品和食品上榜

 

  过去几年风投对创新饮料市场情有独钟,但2013年,这股热情开始转向食品行业。

  普通食品(特殊食品和乳制品除外)今年共进行11笔投资,相当于2011和2012年总和。而投资总额4730万美元也比去年的3870万美元大大增加。

  4、数据管理服务

  

2013年美国5大领域成风投新宠:电子产品和食品上榜

 

  个人和商业都越来越多地使用线上存储数据,该领域和上文中第二类数据库软件类似,主要做的也是数据的管理。其中2013年获得最多投资的两家公司:Dropbox获得2.5亿美元投资,Box在IPO前夕获得1亿美元融资。

  这一领域竞争者众多,一年中共完成投资103次,总额达到8.649亿美元。

  虽然去年的融资总量非常可观,但与2000年互联网繁荣时期相比还有不少距离:当时88家数据管理公司就获得了21.5亿美元的投资。

  5、教育媒体服务

  

2013年美国5大领域成风投新宠:电子产品和食品上榜

 

  线上教育服务和大型网络课程(MOOC)推动教育往崭新的方向发展。2013年线上教育培训媒体服务的发展,达到了互联网泡沫后的最高水平。过去6年中这一领域的投资数量连续6年增加,去年投资数54次,投资数额4.14亿美元。

  过去一年中的重要投资项目:线上教育平台Coursera两次融资共获得6300万美元,Knewton和Dreambox Learning分别获得5100万和1450万美元融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