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等1亿美元投资英语外教网VIPABC

据投资人士向Bianews透露,阿里巴巴近期领投了一笔教育行业的融资,可能是教育行业最大的一笔融资,也意味着阿里巴巴开始重视将在线教育纳入其电商版图。
2014-02-17 10:20 · Bianews  陈中   
   

  今天这则大新闻与阿里巴巴有关,是吧,终于又轮到阿里巴巴了,虽然它刚刚准备11亿美金全盘吞下高德地图。

  春节过后的中国互联网好不热闹。那边厢电商发生并购,唯品会1.125亿美元收购了乐蜂网75%股份,这边厢传出腾讯大众点评网揽入怀中,投资5亿美金获取25%股份。

  据投资人士向Bianews透露,阿里巴巴近期领投了一笔教育行业的融资,可能是教育行业*的一笔融资,也意味着阿里巴巴开始重视将在线教育纳入其电商版图。

  这次被阿里巴巴揽入怀抱的是一家叫VIPABC的在线英语学习网站。

  可靠消息显示,本轮融资金额约1亿美元,由阿里巴巴领投,其他投资方尚未知悉。

  我们从网上查询了一些关于VIPABC的信息,酌情摘录。

  基本信息:VIPABC成立于2004年,隶属于TutorGroup集团,总部位于上海,提供真人外教类的实时互动网络视频英语学习平台。

  业务模式:提供数千位外籍老师和十余万份自主研发教材,随时随地可以在线找老师学英语。

  投资情况:2012年4月,获得启明创投注资1500万美元。

  VIPABC获得的这笔钱应属B轮融资。

  如果正式宣布,这算是阿里巴巴在在线教育市场的第二弹,*弹是在2013年7月,推出淘宝同学教育频道,主打电子课堂模式。

  互联网金融成了2013年热点,在线教育会在2014年成为互联网热点么?

  业界都相信在线教育是未来,但何时迎来爆发期却难以确定。巨头的进入或许会加速在线教育竞争的白热化。

  在线教育披露的一些融资有:沪江网去年7月传出获得国内某巨头B轮融资2000万美金,猿题库获得B轮700万美金,传课网据传获得百度数百万美元融资。

  传统巨头方面,新东方、学而思均在布局在线教育,但这其实有些戴着镣铐跳舞,线下是发家老本行,推线上势必会革掉占自己主要营收的线下教育,这对传统教育行业公司来说是两难。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曾说过,随着互联网等现代技术的发展,在线教育行业将迎来颠覆式的变革,未来3-5年就将实现线上40%、线下60%的格局。

  再回过头看阿里旗下的在线教育营收,淘宝教育类产品去年销售额为3.3亿元,其中三分之一是教材教辅,另外2亿是课程销售,目前已经有150家国内培训和在线教育平台入驻。包括沪江网、正保集团、环球网校、优米网、学大教育、京翰教育等。

  阿里投资VIPABC后,应该会将其课程接入淘宝同学,围绕其电商大城构筑内容护城河,继续补强其电子商务版图梦想。

  社交,手游,视频,教育阿里都在吃进或试图进入,携流量深入腹地,BAT的竞争会在各垂直行业继续PK。

  2014年,显然会成为并购年、投资年。BAT竞争之下,三司功成万骨枯。

  携程没准会成为下一个被收购或者被投资的在线旅游巨头。姑且分析一下谁会是迎娶者。

  百度已经有去哪儿网了,腾讯投资的同程网也准备赴美上市,那还有谁想把它纳入怀抱,无需说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Bia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