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巴菲特拟退出对华盛顿邮报11亿美元持股 迄今持股40年

彭博社报道,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正与华盛顿邮报前发行商格雷厄姆公司商谈,考虑退出对后者的11亿美元持股。格雷厄姆公司原名华盛顿邮报公司,去年将《华盛顿邮报》卖给亚马逊CEO贝佐斯。巴菲特在1973年买入格雷厄姆公司1000万美元股票,持股已逾40年。
2014-02-13 14:25 · 腾讯财经  代颖   
   

 

  彭博社报道,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正与华盛顿邮报前发行商格雷厄姆公司(Graham Holdings Co.)商谈,考虑退出对后者的11亿美元持股。

  根据监管文件显示,格雷厄姆公司可能用一部分业务以及持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等资产,来换取伯克希尔哈撒韦对自己公司的持股。

  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格雷厄姆公司“还没有就交易的条款达成一致,也可能最后不会产生协议。”伯克希尔哈撒韦表示,如果最终未能达成该协议,将可能增持或者出售格雷厄姆股票。

  伯克希尔哈撒韦拥有格雷厄姆公司172万股,控股比重大约28%。格雷厄姆股价周三收盘报654.9美元。格雷厄姆公司旗下拥有Kaplan教育子公司、电视台以及有线网。

  格雷厄姆公司投资者、International Value LLC的资产经理 Charles De Vaulx表示,“我一开始以为,对换的资产包括电视播送资产。”他补充说,现在还无法完全评估交易涉及的范围。

  格雷厄姆公司原名华盛顿邮报公司,去年将《华盛顿邮报》卖给亚马逊CEO贝佐斯。巴菲特在格雷厄姆公司的持股已逾40年。

  巴菲特在1973年买入格雷厄姆公司1000万美元股票。他在2011年离开格雷厄姆董事会时承诺将继续提供管理咨询。3年前,巴菲特告诉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不会出售格雷厄姆公司股份。

  巴菲特和前华盛顿邮报主席兼CEO凯瑟琳·格雷厄姆(Katharine Graham)是多年的挚友。此外,他和凯瑟琳的儿子、现格雷厄姆公司CEO唐·格雷厄姆(Don Graham)也是朋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