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4年大数据五大趋势 企业或将合并计算资源

据国外媒体报道,云计算管理公司Adaptive Computing最近发表了它对2014年未来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的主要预测。
2014-02-08 10:28 · 赛迪网     
   

  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云计算管理公司Adaptive Computing最近发表了它对2014年未来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的主要预测。这些预测包含一些新兴趋势,如云计算的冲突、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等。这些趋势将加快企业从数据中提取见解的方式。

  1. 企业将合并计算资源以便提供更好的大数据解决方案

  据Adaptive Computing的调查,91%的机构认为大数据、高性能计算或者云计算将出现一些合并。Adaptive Computing预测称,随着云计算、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之间的冲突日益激烈,投资能够编排和优化数据中心资源的软件的机构将获得竞争优势。这种软件将通过同时编排在多个计算平台上的计算工作提高利用率。

  2. 更多机构将把高性能计算作为大数据解决方案

  据Adaptive Computing的调查,44%的机构使用高性能计算作为大数据解决方案。随着高性能计算硬件成本继续下降,高性能计算将成为包括中型企业在内更多的机构可获得的大数据解决方案。

  3. 大数据分析流程将更加自动化

  Adaptive Computing的调查显示,84%接受调查的机构都有分析大数据的人工流程。人工的方法耗费时间,通常导致利用率不高和竖井式的计算环境。这种说明了为什么90%的机构受访者从更好的分析流程或者工作流中会得到更好的满意度。要更有效地处理模拟和数据分析,更多的机构将实现自动化的工作流、*限度降低成本和减少容易产生错误的人工工作。

  4. 大数据工作流的数量和复杂性将开始更大规模地影响到企业

  Adaptive Computing的调查显示,72%的接受采访的机构认为工作流程会影响其业务。这是因为企业建立不同类型的数据集和数据库以及每一项工作所需要的相应的应用的复杂性。在没有实现自动化的情况下运行计算和数据密集型的大数据工作流程容易引起阻塞和延迟出现结果。Adaptive Computing预测称,更多地以自动化工作流程为重点将消除阻塞和帮助从大数据中提取关键的信息,加速了解业务的内部情况。

  5. 更有效的大数据分析将增加收入来源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在2014年1月发表的题为“用户调查分析: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是作出新技术解决方案决策*”的研究报告称,移动性、大数据和分析对于机构来说比社交网络更重要。这与Gartner最近对厂商进行的调查结果是一致的。在这项调查中,2015个提供商表示,大数据分析产生的收入是社交网络产生的收入的三倍。Adaptive Computing预测称,通过提高效率、减少内部成本和启用新的业务模式,大数据分析将产生更多的收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赛迪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