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诺天使基金李竹: 运气是在时机来临时能够识别和把握

投资界消息 2013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曁天使投资评选活动于2014年1月14日在北京召开,图为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参加圆桌会议:"咱村里天使投资那些事儿"环节。"其实要投好的项目,取得好的回报,一个是你的运气,但是这个能力实际上就是说在运气来的时候,你能够识别和把握"。
2014-01-21 15:14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消息 2013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曁天使投资评选活动于2014年1月14日在北京召开,图为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参加圆桌会议:"咱村里天使投资那些事儿"环节。李竹认为合投的基础其实是跟天使投资性质有关系,"其实要投好的项目,取得好的回报,一个是你的运气,但是这个能力实际上就是说在运气来的时候,你能够识别和把握"。

英诺天使基金李竹: 运气是在时机来临时能够识别和把握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分享:

  李竹:我是李竹,是英诺天使基金的创始规划人,实际上麦刚是只做投资和创业,我是只做创业和投资,我提出我的感受,赶上*波中关村创业的尾巴1993年在中关村创业,公司是被同窗收购了,第二波我又赶上了第二波互联网,就是2005年第二波互联网的热潮,实际上我真正自己来做的是去年开始的,我们当时在2000年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成立了一个5000万的投资公司,我们当时不知道这件事情,我们只知道投资我们熟悉的行业,从中能够帮助别人,自己也能赚钱。

  在过去的那么多年,我自己个人生活中,我们在去年的时候成立了基金,我想用更规范的方式来做这件事情,我是出身于创业者的天使投资人,所以我最知道创业者需要什么,所以我们在做天使投资的时候,在过去一年里面我们虽然只投了20多个项目,在天使投资人里面也不算少了,但是我*的成就是去年我们在创业生态环境上做了一些工作,做了一些融资,用我们自己的钱,用我们天使基金的钱去投资了创业生态环境中的一些因素,或者说我是准备之后把天使投资作为我最后的一个职业,所以我想在这方面像做企业、做创业一样做这件事情,我们投资了创业工程,现在实际上是非常的红火,我想我们也准备这一次准备做一些投资,另外我们还投资了一些创业的VP,包括一些品牌我们也积极要求,包括在广州的创新股也是发展*的创新文化基金,我们当时投资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想从这些项目赚钱,但是我们觉得这是我们天使投资人必须的,这是我们将来能够帮到这些创业者最多的。

  童玮亮:李总最近关注的方向是哪一些?

  李竹:从我自己来说过去关注比较多的是像文化创意类的、游戏类的、IT的B2的一些模式,今年实际上做一些互联网教育,还有就是文化创意产业,动漫产业,这是我们关注的,另外一个我非常同意刚才大家说的观点,今年我们要把互联网改造空间作为我们的重点方向,希望我们一起来做这个事情。

  我觉得作为早期要做创业团队、创业项目,我们的基金主要是在项目开始,我们只要觉得他有一个亮点,只要有两个人说干我们就投,我们在天使投资的机制上面做的非常好,跟VC不一样,简单来说,我觉得就是从人来说,创业者来说,我们会投*个有企业精神的,第二个是愿意分享和容易沟通的人,如果他不会跟他的创业伙伴人分享可能存在的金融财富,这是不可能成功的。

  我们投入的团队至少有两个创新,陆总刚才说的,我对CEO内向的人我是不会动心的,最后一点在细节上面,我们的基金刚才李祝捷也讲了,其实我们这个基金为什么说叫英诺基金呢,一直没有说,当时我们要投资创新的企业,我们是取了这个字,但在中文我们说的叫英雄出手,英诺千金,英诺天使基金,谢谢!

  合投的基础其实是跟天使投资性质有关系,所以说我在我们中国青年天使会内部的会上我也说过,其实要投好的项目,取得好的回报,一个是你的运气,但是这个能力实际上就是说在运气来的时候,你能够识别和把握,对运气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谁也不比谁差,我一直心里面自己是非常赞同合投的,我的理念就是创业者都是兄弟,天使投资人都是朋友,所以大家一同来合作,我们在今年天使会上,我们每个月都有这个会,我们这个英诺基金在过去一年里面积极的分享这个项目,今年我希望这个项目分享给大家,我们觉得可能是不错的项目,我们还要跟大家来聊,合投的人往往会用自己的经验和能力帮助到创业者,这是对创业者最有利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