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豌豆荚获1.2亿美元新一轮投资 软银集团领投

从豌豆荚内部人士获得准确消息,豌豆荚获得1.2亿美元新一轮投资,此轮投资由软银集团(Softbank Corp.) 领投,豌豆荚A轮投资机构DCM及创新工场开发投资基金(IWDF)等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据悉,这笔融资是过去一年中国内地互联网行业*的一笔非并购类融资。
2014-01-13 13:40 ·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1月13日消息,凤凰科技从豌豆荚内部人士获得准确消息,豌豆荚获得1.2亿美元新一轮投资,此轮投资由软银集团(Softbank Corp.) 领投,豌豆荚A轮投资机构DCM创新工场开发投资基金(IWDF)等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据悉,这笔融资是过去一年中国内地互联网行业*的一笔非并购类融资。

  今日,凤凰科技从豌豆荚内部获悉,豌豆荚获得了1.2亿美元新一轮投资,此轮投资由软银集团(Softbank Corp.) 领投,豌豆荚A 轮投资机构DCM创新工场开发投资基金(IWDF) 等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此前曾有传闻称软银斥资1亿美元入股豌豆荚,占20%股份。

  据豌豆荚联合创始人崔瑾介绍,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搜索领域。但是关于占股以及估值情况,崔瑾表示暂时不会透露。

  豌豆荚成立于2009年12月,是创新工场*正式公开项目,曾获DCM和创新工场两家投资机构共计800万美元A轮投资。2011年1月,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宣布豌豆荚团队拿到了第二轮融资。

  据悉,豌豆荚目前拥有3亿用户,已经收录不重复应用超过100万,手机终端装机量超过2亿,手机端每天新增用户超过50万,每日分发应用超过 3000万次。豌豆荚视频搜索累计用户超1000万,“追追看”累计订阅用户达170万,视频订阅总数达到300万,月平均增长率超过40%。

  目前国内安卓应用分发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百度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腾讯、360等也都在布局自己的应用分发渠道。作为独立发展的应用分发渠道,豌豆荚面临的情况已相当严峻,如果不选择与巨头捆绑,寻求新一轮的融资成为必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