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交所周大勇:更多互联网企业会在上交所上市

12月12日,在清科集团主办的互联网并购座谈会上,上交所发行上市部业务副总监周大勇表示,上交所在未来将会关注更多的中小企业。
2013-12-12 14:56 · 投资界  姚博海   
   

  12月12日,在清科集团主办的互联网并购座谈会上,上交所发行上市部业务副总监周大勇表示,上交所在未来将会关注更多的中小企业。

  伴随着IPO重启临近,市盈率也是准上市公司们关注焦点。周大勇认为,市盈率取决于几个方面:

  第一是制度设计,投资者的群体。比如说现在新三板,由于采取了协议交易的方式,新三板市盈率平均只有20倍。但是主板的市盈率很多中小团机构可以拿到50倍、60倍。

  其次要看投资者的群体。比如香港的投资者90%是机构,所以在香港这个市场上小盘公司、中小市值的公司市盈率比较低,相反房地产估值就高。美国市场对互联网的估值比较高,对消费类的公司估值就会比较高,所以投资者的群体决定了最终股价的表现。

  第三是企业的成长性。正是因为有成长性的区别,才使得同样类型的公司,同样行业的公司估值也不一样,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不一样,同样是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市盈率跟农业银行又不一样,因为成长性不一样,所以市盈率是很严格的财务概念,需要考虑它的行业,需要考虑它的规模,需要考虑它的成长性。

  周大勇介绍,从目前深圳和上海分工来看对主板有一个分工,公开发行大于8000万股必须到上交所,小于5000万股要到深圳中小板,5000万到8000万之间可以自由选择上海和深圳,在5000万和8000万之间今年90%以上的企业都选择到上海。

  "我们的主板至少要发行5000万以上,发行前你的股本要达到1.5亿,这是到商交所的门槛。净资产大于1.5亿的企业在我们看来还是中小企业,而且中小企业的数量是很多的。如果未来把发行的条件,把持续盈利的条件拿掉的话,我相信很多互联网企业都会达到上交所发行上市的条件。"周大勇介绍。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姚博海,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123582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