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达泰资本秦志勇:滚雪球不适合PE 投资人要懂市场

12月4日消息 在今天举行的清科2013股权投资年度会议上,达泰资本合伙人秦志勇认为:注册制对于PE行业意味着机遇同时也是“洗牌”。
2013-12-05 17:09 · 投资界     
   


达泰资本秦志勇:滚雪球不适合PE 投资人要懂市场

图为达泰资本合伙人秦志勇

  投资界 12月4日消息 在今天举行的清科2013股权投资年度会议上,达泰资本合伙人秦志勇认为:注册制对于PE行业意味着机遇同时也是“洗牌”。

  秦志勇把投资比喻为的一个机场的跑道,这个跑道可能是5+2很短的跑道,也可能是跑3+2的航空母舰跑道,风向不对就会对起飞产生影响。

  在他看来,PE基金必须有中短期的退出计划,7+2的基金到第五年的时候也是不能回避的问题,巴非特滚雪球的理论,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是非常好的理论,但是从PE管理的角度,对于我们的情况不是很适合。

  “投资我们的LP,从资产配置的理论角度,会对他们的资产做综合的配置,会买债券等等,会投一部分在所谓另类投资里,没有流动性但是潜在有比较好的回报的投资类别,中国就是私募股权基金。我们的责任是要在一级市场找到好的投资标底,最后变成有流动性,再把投资回报还给投资人。”

  谈到未来IPO转为注册制,秦志勇坦言,创业板的公司未来可能会失去价值,上市公司将会面临洗牌。“未来上市的公司,上市以后融到资以后就会并购行业第二第三名,只要放开肯定是对PE行业是利好。”在他看来,行业并购会给PE带来更多机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0535786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