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泰联合刘晓丹:PE公司需要掌握的四个能力

华泰联合总裁刘晓丹表示,在并购浪潮中,PE公司若欲不断成长,则需注意以下几点:第一是并购策略,第二是并购时机,第三是并购交易执行能力,第四是整合能力。
2013-12-04 19:22 · 投资界     
   

  投资界12月4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今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华泰联合总裁刘晓丹表示,在并购浪潮中,PE公司若欲不断成长,则需注意以下几点:第一是并购策略,第二是并购时机,第三是并购交易执行能力,第四是整合能力。

华泰联合刘晓丹:PE公司需要掌握的四个能力

图为华泰联合总裁刘晓丹。

  刘晓丹表示这四点也是华泰联合选择客户关键所在。

  “第一个是并购的策略,现在中国很多不是横向并购,混合多元化的并购非常多,原因是原来的主业太单一。事实上很多落后的产能就是要关闭停转,而不是要并购重组;第二个是把握并购时机,即宏观时机;第三要有很强的并购交易的执行能力,中国有很多管制,本来西方市场的并购就是股东的事情,但是,在中国需要满足股东的意愿还有中小股东还有监管,所以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第四要有很强很强的整合能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043577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