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徐锦荣:大资管不是人人适合 品牌化决定募资成败

投资界12月4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今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图为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董事长徐锦荣。
2013-12-04 11:14 · 投资界     
   


徐锦荣:大资管不是人人适合   品牌化决定募资成败

图为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董事长徐锦荣。

  投资界12月4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清科2013股权投资年度会议上,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董事长徐锦荣认为三中全会后,国有资本与民营资本的有效结合将会成为VC/PE行业的一股重要力量。大资管时代下,品牌化将成为决定机构成败的关键。

  资产管理不是谁都能做

  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放开,大资管的理念越来越大,伴随着牌照红利的消失,将有愈来愈多的金融机构涉猎其中。在徐锦荣看来,中国资产管理前期受到很多制约,金融产品必须要审批,必须有牌照,所以给资产管理市场带来很多资源和障碍,从去年开始,特别是三中全会《决定》给了机构很大的鼓舞,未来资产管理时代的领域越来越宽广。

  但并不是所有机构都适合大资管时代。“有些机构可能会成为大而全的资产管理机构,但小机构要做资产管理更应当谨慎,多元化不是所有企业都适合。多元化也并不意味着多点开花,而是每家机构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某几个领域进行深度开拓。”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小而专的机构没有机会,徐锦荣认为,小而专的机构应该有冷静的思考和自己的判断,对自己的定位有清晰的认识,只要在某一领域有自己的专业度,依然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机制决定国企做投资成败

  在国企做投资中,江苏高投转型比较成功。徐锦荣总结道:国有企业做投资的关键在于机制。虽然江苏高投主要全国资背景,但管理公司的机制更接近市场化。在管理结构上,江苏高投是以个人、自然人相结合的一种形式。“怎么样解决体制机制问题,是决定国有做投资的根本问题”

  此前的三中全会提出要支持成立若干个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对于目前的国有投资公司来说势必需要做一些改变。“未来我们公司可能做成混合型,国资和民资融合的机制。”据徐锦荣介绍,今年准备在管理公司层面合伙人或者自然人持有一定股份,从产权的层面和股权层面彻底解决国有企业原来的一些弊端或者发展中的一些障碍,

 

  尽管VC/PE在今年都碰到了募资难问题,但并非所有都募资不利。徐锦荣认为,过往的投资业绩将决定未来募资成败,投资人员的组成和此前的回报率将决定募资成败。“投后管理、风险管控将成为决定一个机构的品牌关键,而这种品牌价值将使得机构两极分化。”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043576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