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健林旗下AMC影院计划IPO 筹资3.68亿美元

中国首富王健林旗下的美国连锁影院AMC娱乐控股有限公司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筹集3.68亿美元资金。AMC是美国营收第二大的连锁影院,在去年被大连万达集团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大连万达集团则是中国最大的娱乐集团,其老总王健林净值高达124亿美元。
2013-12-03 14:24 · 腾讯财经  陶梦萦   
   

  北京时间12月3日上午消息,中国首富王健林旗下的美国连锁影院AMC娱乐控股有限公司(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筹集3.68亿美元资金。

  该公司总部位于堪萨斯,其在今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公司计划以美国18至20美元的价格出售1840万股,筹集的资金将用于以削减债务和一般企业用途。

  AMC是美国营收第二大的连锁影院,在去年被大连万达集团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大连万达集团是中国*的娱乐集团,其老总王健林净值高达124亿美元。

  AMC之前曾是一家上市公司,后在2004年被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和摩根大通买入,并于2012年5月被万达集团收购。

  此次IPO事宜将由花旗集团和美林美银共同负责。该公司已经向纽约证券交易所发起申请,将以代码“AMC”上市。

  在2013年的前九个月,该公司创下销售额20.4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