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比尔盖茨基金会投资机器人心脏:靠尿液供能

通过尿液供电的心脏,实质上是一款微生物燃料电池——可通过尿液进行发电。当然,放在里面的污水不一定必须是小便,腐烂的水果、死苍蝇、下水道中的污泥废液同样也有效果。
2013-12-02 10:25 · 凤凰科技     
   

  

比尔盖茨基金会投资机器人心脏:靠尿液供能

  尿液“心脏”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据说科技网站Dvice报道,看着送外卖的无人飞行器、机器人助手,可能会有很多人想要搞明白这些设备究竟都靠什么能量支持呢?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能够通过尿液供电的机器人“心脏”,并获得比尔盖茨夫妇的比尔-梅琳达基金会的支持。

  通过尿液供电的心脏,实质上是一款微生物燃料电池——可通过尿液进行发电。当然,放在里面的污水不一定必须是小便,腐烂的水果、死苍蝇、下水道中的污泥废液同样也有效果。机器人心脏内的微生物能够分解污物,而电极则能在微生物“大快朵颐”的过程中收集能量。

  比较诡异的是,新一代配备尿液心脏的机器人,用途却是空气质量及污染传感器——这主要的原因还是尿液心脏的功效不尽如人意,而此类传感器耗电量相对较低。目前尿液心脏功率效率水平仅为约0.11%,不过在未来用途中,给手机供电备受期待。

  只要人类还生存在这个世界上,那么尿液可以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因此较低的效率还可以忍受。目前布里斯托大学研究人员还在努力提高尿液电池的效率,而这款电池已经吸引来了比尔-梅琳达基金会的关注,有了更大财力的支持,相信这样环保的机器人心脏能够早日成为现实。(编译/青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