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霍学文:北京市前三季度投资244项目 好项目靠扫楼

北京市共有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机构844家,管理资本总量1.1万亿人民币,前三个季度本市共发生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案例244起,投资金额386亿人民币,投资案例占全国的28.9%,投资额占全国 41.9%,两项占比均居全国首位。
2013-12-01 15:00 · 投资界  风语   
   
"第五届全球PE北京论坛"于2013年12月1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召开。会上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在会上致辞。

  霍学文表示恰逢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新起点上,为股权投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要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改善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条件,完善风险投资机制。各行业领域深化改革包括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外资准入和对外投资放宽以及负面清单管理等规定都为国内外股权投资行业提供 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霍学文:北京市前三季度投资244项目 好项目靠扫楼

北京前三个季度实现金融业资产总额85.3万亿元,同比增长6.9%,实现营业收入1.09万亿,同比增长7.5%。金融业是首都经济的第一支柱产业,前三个季度金融业增加值2015亿 元,同比增长11%,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6%,对首都经济的贡献率达到20%。北京市作为全国股权投资行业中心的地位进一步巩固。据市场结构统计,截止到今年三季度,北京市共有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机构844家,管理资本总量1.1万亿人民币,前三个季度本市共发生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案例244起,投资金额386亿人民币,投资案例占全国的28.9%,投资额占全国 41.9%,两项占比均居全国首位。北京市的三板上市公司和很多四板的挂牌企业里面,得到私募股权投资的超过85%以上,私募股权投 资不仅仅起到了投资的作用,而且起到了促进企业规范发展的作用。前三个季度投资主要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初创期的企业,投资案例数分别占到了总数的 77%和61%,同时也说明中关村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为股权投资行业提供了大为广阔的投资空间。

  霍学文还举了个很有趣的例子,投资家天天东飞西飞,然而他最后发现他和他想投资的那家企业就在一个楼层,但是他一直没看见!霍学文在会上提倡投资家们在中关村可以开展扫楼行动,并推荐车库咖啡、北京石景山京西创投的创业公社等一批创业项目聚集的地方。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风语,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0135758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