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京东将以7亿美元收购广告营销公司MediaV

有媒体报道称,京东将以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MediaV,交易已接近尾声。但新浪科技了解到的消息显示,京东与MediaV在今年8月接洽收购时在董事局层面被否,并未达成收购决定。
2013-11-19 09:03 · 新浪科技  李云   
   

  新浪科技讯 11月18日晚间消息,坊间今日再次传出京东将收购广告技术及服务公司MediaV(聚胜万合)的消息。有媒体报道称,京东将以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MediaV,交易已接近尾声。但新浪科技了解到的消息显示,京东与MediaV在今年8月接洽收购时在董事局层面被否,并未达成收购决定。

  MediaV创建于2009年初,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准营销及数字营销的广告技术和服务机构。公司董事长兼CEO为杨炯纬。MediaV总部位于上海, 同时在深圳、广州、杭州、厦门、南京设有分支机构,公司目前员工人数已超500人。

  MediaV分别在2009年、2010年、2011年获得美国光速创投基金(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纪源资本(GGVC)以及索罗斯旗下量子策略基金等投资机构的三轮投资。

  今年8月,市场曾传出京东收购MediaV的消息,但双方均对此予以否认。今日,又媒体援引内部人士说法称,京东将以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MediaV,交易已接近尾声。

  新浪科技就此事致电京东公关部人士,对方表示内部暂时没有得到与此交易有关的消息,不对外界传言置评。有接近京东的消息人士对新浪科技表示,8月京东与 MediaV确实洽谈过收购,但这一提议在提交到京东董事会后被否决,双方并未达成收购意向。“后面是否有继续谈就不清楚了。”该人士说。

  从收购价格看,京东以7亿美元拿下MediaV的可能性并不大。要知道,今年2月京东完成的融资规模也仅为7亿美元。对于还在不断拓展物流金融业务的京东来说,拿一轮融资的全部资金收购一家公司的可能性并不大。

  对于正在大力推动开放平台业务的京东来说,确实需要更为专业的广告系统来帮助其运营平台上的广告资源,以淘宝网和天猫为例,两者的广告业务“直通车”是阿里集团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京东如果要建立专业的广告系统,最快的捷径无疑就是收购一家公司。

  京东此前只做自营业务时,广告资源属于“自产自销”。而开设开放平台业务后,需要将广告资源售卖给合适的入驻品牌商,在达到优化资源配置的同时将商业收益*化。目前,开放平台业务销售额占到京东30%左右,而到2016年,这个比例可能超过50%。上述消息人士透露,京东去年的广告营收规模已经达到了2-3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