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徽商银行IPO获香港富豪团追捧 万科罕见31亿参与认购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新股掀热潮后,本地富豪终出手认购。消息指,今日起路演的徽商银行,获郑裕彤家族的周大福集团认购2亿港元,成为基础投资者,体现投资者对新股市场信心回升。
2013-10-29 10:11 · 凤凰财经     
   

  10月29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新股掀热潮后,本地富豪终出手认购。消息指,今日起路演的徽商银行,获郑裕彤家族的周大福集团认购2亿港元,成为基础投资者,体现投资者对新股市场信心回升。

徽商银行IPO获香港富豪团追捧 万科罕见31亿参与认购
徽商银行IPO获香港富豪团追捧 万科罕见31亿参与认购

  富豪团曾捧6新股赢输参半

  其余四名徽商的基础投资者中,以内地房地产龙头万科*手笔,以招股价低端计,共投资约4亿美元(约31.2亿港元)。今年初,新世界(00017)及万科曾携手于港成功投地,此次则投资新股。

  过往三年,计及徽商银行,仅6只新股获本港富豪入股,而这些新股上市首日股价未见“潜水”,累计表现则赢输各半。表现最出色的是荣智健于2011年4月投资的海隆控股(01623),累计升幅达1.08倍,而惠生工程(02236)则跌29%。

  5大户落注42亿半年禁售期

  消息指出,徽商银行今次拟发行26.1亿股,招股价介乎3.47元(港元,下同)至3.88元,最多集资101亿。以招股价中位数计,周大福连同其他四位基础投资者,共认购约44%股份,涉资42亿,均设6个月禁售期。

  新股发行引入的基础投资者,一般须设6个月的禁售期,以确保获分派一定额度的新股。近年不少新股引入的基础投资者,多为公司上下游的合作伙伴,是次徽商银行引得本地富豪出手,反映定价有其吸引力,料较容易引起散户关注。

  看好安徽经济万科视策略投资

  此外,万科罕有地认购香港新股,称因公司看好安徽经济发展,故视这次入股徽商银行为策略投资。至截稿前,万科未有回覆香港经济日报查询。

  同时,国企通用技术认购约3,000万美元(约2.34亿港元)。据网页显示,通用技术成立于1998年3月,为内地*的医药保健品进口商。今年5月,通用技术亦曾为银河证券(06881)基础投资者,认购3,000万美元股份,银证上市首日升6%。

  徽商银行招股期紧接于重庆银行(新上市编号:01963)之后,有基金经理指,重庆银行国际配售已获5倍认购,反应不错,但如不少投资者一样,他将等到今日出席徽商推介会后,方才作出最后决定,因市传徽商获诸多基础投资者捧场。

  徽商银行将于周四(31日)起公开发售,而重庆银行于周三(30日)截止认购。据券商高盛推算,以现时招股价计,重庆银行2013年市帐率(price-to-book ratio,简称PB)为0.88倍至0.99倍,而徽商银行PB为0.92倍至1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