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法玛、汉森和希勒获得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7点,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美国经济学家尤金-法玛(Eugene Fama)、彼得-汉森(Peter Hansen)、罗伯特-希勒(Robert Shiller)因为对资产价格的实证分析获得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2013-10-15 08:57 ·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7点,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美国经济学家尤金-法玛(Eugene Fama)、彼得-汉森(Peter Hansen)、罗伯特-希勒(Robert Shiller)因为对资产价格的实证分析获得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据了解,尤金·法玛(Eugene F. Fama)是全世界引用率最高的经济学家之一、金融经济学领域的思想家。

法玛、汉森和希勒获得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图为三位经济学家法玛、汉森和希勒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延伸阅读:

  三位获奖经济学家


  尤金-法玛(Eugene Fama,1939年2月14日-),生于美国麻塞诸塞州波斯顿,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专长于现代投资组合理论与资产定价理论,因提出“有效市场假说”闻名。

  彼得-汉森(Peter Hansen,1952年出生-),生于香槟伊利诺州,美国著名经济学家,最主要的贡献在于发现了在经济和金融研究中极为重要的广义矩方法。目前,汉森正利用稳定控制理论和递归经济学理论研究风险在定价和决策中的作用。

  罗伯特·席勒(Robert J. Shiller,1946年3月26日-),美国经济学家,学者,畅销书作家。他是耶鲁大学亚瑟·奥肯(Arthur M. Okun)经济学教授,也是耶鲁管理学院金融国际中心成员。代表作有:《动物精神》(Animal Spirits)和《非理性繁荣》(Irrational Exuberance)。

  诺贝尔经济学奖

  诺贝尔经济学奖(The Prize in Economic Sciences)并非诺贝尔遗嘱中提到的五大奖励领域之一,是由瑞典银行在1968年为纪念诺贝尔而增设的,全称应为“纪念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瑞典银行经济学奖(The Bank of Sweden Prize in Economic Sciences in Memory of Alfred Nobel)”,通常称为诺贝尔经济学奖(Nobel economics prize),也称瑞典银行经济学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