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苏宁将收购满座网 满座品牌将保持独立

对于“苏宁500万美元收购满座网”的传言,冯晓海表示如果完成这轮融资,实际融资金额将高于这个数目。
2013-10-14 08:15 · 新浪科技  爱文   
   

  苏宁内部人士透露,苏宁将入股国内团购网站满座网,成为控股股东,未来将保持满座品牌独立。

  此前,满座网CEO冯晓海在接受采访时称,满座网确实正在与苏宁接触,不过同时也在与多家基金和公司洽谈新一轮融资事宜。对于“苏宁500万美元收购满座网”的传言,冯晓海表示如果完成这轮融资,实际融资金额将高于这个数目。

  满座网上线于2010年1月。2010年8月,满座网获得知名风投机构凯鹏华盈千万美元投资,满座网对外宣称又获得来自凯鹏华盈摩根大通超过5000万美元融资。

  不过随着近年来团购行业的惨烈竞争,美团网、大众点评两家站稳*阵营,拉手网、糯米网、窝窝团等第二梯队紧随其后坐五望三,而满座网、嘀嗒团、千品网等三阵营团购网站与*、二集团差距愈发明显,且几无追赶可能,依附进军团购行业的各方巨头似乎是其品牌免遭淘汰的*出路。

  而随着阿里投资美团网,腾讯整合高朋网、F团和QQ团购发力微信团购,百度1.6亿美元注资糯米网整合入百度地图,BAT三大巨头先后完成团购行业布局,正在加速向互联网零售商转型的苏宁是剩下为数不多的团购网站潜在买家之一。

  对此消息,苏宁官方表示不知情。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称,苏宁有自己的团购,即使有收购,也是看中对方的团队价值。

  目前,苏宁易购已经拥有团购业务,覆盖生活团、商品团、旅游酒店三大板块,业务基本已经覆盖不少地级以上城市。

  据悉,苏宁团购频道近期要发布2.0版本,届时苏宁云台的入驻商户可以申请产品加入团购频道进行促销,内部消息称前期将不收取任何费用。苏宁易购方面透露,电影票团购业务也正在积极筹备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