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光耀大讲堂上海开讲:政商学界共议改革转型之道 探索新时代资本价值

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在放慢,这是我们必须面对和接受的现实。在这个经济放慢的情况下,政府怎么样去应对,企业怎么样去应对?” 2013年9月17日,在星浩资本携手《环球企业家》、《21世纪地产》主办的“星光耀大讲堂”上,政商学界人士共论民企发展、资本价值,并提出在急剧变革的政治经济环境下,应当对“资本价值”有新的认识与理解,这种“价值”超越了财富本身,是一种资本聚合裂变的中国力量,它所呈现的是一种时代的价值、一种创新的价值,更是一种具有长久生命力的推动未来发展的价值。
2013-09-23 17:30 · 投资界综合     
   

  “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在放慢,这是我们必须面对和接受的现实。在这个经济放慢的情况下,政府怎么样去应对,企业怎么样去应对?” 2013年9月17日,在星浩资本携手《环球企业家》、《21世纪地产》主办的“星光耀大讲堂”上,政商学界人士共论民企发展、资本价值,并提出在急剧变革的政治经济环境下,应当对“资本价值”有新的认识与理解,这种“价值”超越了财富本身,是一种资本聚合裂变的中国力量,它所呈现的是一种时代的价值、一种创新的价值,更是一种具有长久生命力的推动未来发展的价值。

  事实上,经历了初期的财富积累之后,中国的民营企业一直在尝试“转型”,试图从管理体制、经营制度、业务模块等多方面寻求突破。在国际国内市场进一步开放、国际资本市场越来越“一体化”的形式下,市场既见证了诸多中国民营企业的辉煌崛起,也同样见证了诸多民营企业的悲壮倒下。民营企业如何持续发展?如何能在多变的全球经济环境下把握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3“星光耀大讲堂”以“探索•资本价值新发现”主题,邀请众多知名经济学家和企业家,以不同视角分享当下民营企业发展的各种机遇,并围绕“深化改革带来的资本价值机会”进行圆桌论坛分享。

  大讲堂现场汇聚了政商学界多方声音:上海市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程向民,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中欧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胜军,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其实,俏江南餐饮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兰,迈普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花欣,星浩资本CEO赵汉忠,复旦大学教授蒋昌建,《环球企业家》杂志社总经理郑丹东等,与数百名商学院学子、中小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碰撞智慧火花,共同探寻资本运营规律的真谛,索求*潜力投资的方向。

  上海市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程向民在致辞中肯定了民营经济在普陀区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近年来,民营企业进入到普陀真如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上海继徐家汇、五角场、花木之后的最后一个城市副中心,普陀区真如城市副中心未来必然会成为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和上海产业升级的*实践区。”

  中欧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胜军从影响资本的价值因素角度,深入剖析了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力,“我相信在2015年互联网金融会有一个非常大的爆发期”,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其实告诉大家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不管哪个行业,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机遇,并不在于机遇是不是对每个人平等的,而在于说谁有能力抓住它。”

  而在民营企业家、俏江南餐饮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兰看来,“现在我们都是在过冬的时间,我们的企业家应该准备好如何过冬,我们大家应该互相抱团取暖,各个企业准备好过冬的准备,共同渡过这个冬天,迎接下一个春天。”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则对这个冬天不那么乐观,他认为目前的中国经济放缓并不是周期性的,而是结构性的,对于大家而言,“这个冬天会很冷,因为十几年积累的结构性扭曲,要在这个冬天起码是得到部分的解决,由于结构性扭曲的调整需要时间,所以这个冬天又会很长。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准备度过这个漫长而寒冷的冬天,但是在冬天你没有必要感到悲观,你只要能过冬,春天一定有你一份。这个冬天虽然艰难,但是对企业是非常好的调整与转型的时机,过去那种模式恐怕不能继续下去了,新模式在什么地方?今后企业的路子怎么走?这并不是一件坏事,调整对国家经济来说也不是一件坏事,只有在寒冬这个经济结构才能调整,如果在盛夏一切都正常,一切都很好,谁愿意改革?冬天越冷,改革的机会越大,一旦启动改革,中国经济中长期的增长潜力将充满信心”。

  本届“星光耀大讲堂”的协办方上海星光耀广场,正是普陀区开发建设中活跃的民企力量之一。“我们把上海星光耀广场,作为民营资本聚合能量的载体来打造,同时又依托其优秀民营企业家的投资人背景,构建一个具有更大空间与能量的资本社交平台”,在星浩资本CEO赵汉忠先生看来,上海星光耀广场以其独特商业模式,构建了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资本聚合场”,它的商业、写字楼、住宅等各种物业形态共同构成了一个“资本社交平台”,未来将迸发出更多能量与可能——如企业家之间的抱团投资、创新产品的孵化、优秀民营企业的资本市场接入服务等。而据悉,经过563天的高效打磨,上海星光耀广场实景示范区和精美样板间也于9月17日上午精彩亮相。

  通过这次大讲堂,企业家们达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汇聚产生力量”,民营企业要通过聚合资源、搭建平台等自发动作来改善民企的商业生态,挖掘资本价值的新圭臬。嘉宾们表示:“民营企业只有打破旧有思路,开拓创新,才能在实践中需找到企业新的高速增长点。”

  据介绍,“星光耀大讲堂”即是源自于2010年世博会民企馆的一个公益计划,它怀揣改善民企生存环境、创造更多民企间交流合作的理想,邀请国内*秀的民营企业家和学者,共同分享经营智慧,传递企业家精神。星浩资本每年出资赞助该公益计划,今后将邀请更多的优秀企业家,更多的世界知名商学院加入到此计划中,让中国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在中国各地名校传播中国民企精神。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