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自贸区或9月底挂牌 探路中国新一轮经济改革

8月22日消息,商务部正式发布"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消息,明确表示设立自贸区主要任务是要探索我国对外开放的新路径和新模式,有利于培育我国面向全球的竞争新优势,构建与各国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拓展经济增长的新空间,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2013-08-22 21:13 · 投资界综合     
   

  8月22日消息,商务部正式发布"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消息,明确表示设立自贸区主要任务是要探索我国对外开放的新路径和新模式,有利于培育我国面向全球的竞争新优势,构建与各国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拓展经济增长的新空间,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就在21日,上海市政府下发文件,提出42条措施落实金融"国十条",并表示上海在自贸区建设上应争取先行先试,使国家金融改革、开放、创新的有关部署在上海*落地。

  "假如对区内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所得税,低于香港的16.5%所得税税率,将形成直接竞争。未来是否突出产业为导向还需要等细则出台。"分析人士说道。今年上半年,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拟定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草案),上报国务院审批。主要内容包括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探索投资管理模式创新、扩大服务业开放、加快转变贸易发展方式、深化金融领域的开放创新、建立与试验区相适应的监管等制度环境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