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互联网投资偏重A轮 初创期投资占投资案例总数78%

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巨大成长潜力引起资本高度关注,2010年以来投资活跃度持续上升,其中2011年投资案例数79起,披露投资金额达到6.29亿美元; 2012-2013上半年以来,投资案例数保持上涨,但受宏观经济形势趋缓影响,披露投资金额有所下降。
2013-09-06 10:42 · 投资界     
   

  投资界9月6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界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上,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倪正东发表主题演讲,倪正东援引清科数据中心报告重点谈到移动IM产品“微信”们对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引领,并总结了移动互联网的投资特点及趋势,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巨大成长潜力引起资本高度关注,2010年以来投资活跃度持续上升,其中2011年投资案例数79起,披露投资金额达到6.29亿美元; 2012-2013上半年以来,投资案例数保持上涨,但受宏观经济形势趋缓影响,披露投资金额有所下降。

  对于类微信产品对移动互联网的作用,倪正东援引清科研究中心报告,重点分享了两点关键发现:一是,手机即时通信类应用使用率排名第一,据CNNIC数据,即时通信使用率最高,达85.70%:手机搜索次之,使用率69.9%。 二是,微信排最流行APP第五,据GlobalWebIndex公布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最流行移动APP排行榜,谷歌地图蝉联第一,而微信排名第五。

移动互联网投资偏重A轮  初创期投资占投资案例总数78%

  投资活跃度保持上升,投资金额有所下降

  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巨大成长潜力引起资本高度关注,2010年以来投资活跃度持续上升,其中2011年投资案例数79起,披露投资金额达到6.29亿美元; 2012-2013上半年以来,投资案例数保持上涨,但受宏观经济形势趋缓影响,披露投资金额有所下降。

移动互联网投资偏重A轮  初创期投资占投资案例总数78%

  对于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投资特点,清科研究中心数据分析显示,移动互联网人民币投资占一半以上,以A轮投资为主,初创期投资占投资案例总数的78%,2012年-2013年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投资以初创期为主,投资案例数占比为78%,投资金额占比67.5%。行业“初创期+扩张期”投资占投资案例总数的97%。2008年至今,移动互联网行业IPO企业共9家,其中有VCPE支持的6家。而在过去几年,移动互联网被并购的企业达到216家。

  移动应用对传统行业形成巨大冲击

  当下,移动互联网对传统行业有着深刻的影响,移动应用对传统行业形成巨大冲击,以电信运营商、出租车行业以及医疗健康行业为例,2012年短信业务量增速2.11%,明显低于2011年的6.16%。2013年上半年短信业务量增速2.5%,保持低速增长;北京等地出租车打车软件终端安装率较高,嘀嘀打车数据显示,北京1.2万辆出租车使用,用户数突破40万,每天成交的订单在1万单以上;移动医疗APP缓解医疗供需紧张问题,改变传统就医模式,为医生和患者均提供了更便捷的沟通和就诊渠道。

  新旧势力交汇,加剧移动互联网行业竞争

  对于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竞争,在新旧势力下,以互联网企业为代表的传统企业进军移动互联网领域,为的是抢占移动互联网入口,典型企业比如运营商IT企业、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他们的目的在于抢夺移动互联网入口。而在新兴移动互联网企业以终端生产和应用开发为主,均涌现出非常优秀的企业,比如小米、魅族等。新旧势力交汇,行业竞争不断加剧。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9/201309063542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