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SI ļʱ

【投资界学堂】学大教育金鑫:有些投资人的钱最好不要拿

金鑫认为,大部分情况下,企业去融资都是利大于弊的,许多优秀的企业都是在资本的推动下快速发展,新东方和学大教育等大型的教育品牌也并不例外。融资时机很重要,在资本市场认可行业时,容易获得投资与高估值的,教育培训是这样,团购也是这样。融资,要因势利导,做风口上的“猪”。
2013-08-28 16:08 · i黑马     
   

  金鑫认为,投资者分为三种类型:

  1.财务投资者(2-3年内寻求回报)

  企业去拿财务投资者的钱,是附加值相对较低的投资,较容易出问题。因为财务投资往往会看中短期的金钱回报,企业需要快速产生回报,这样往往会造成危险的后果。

  2.财务+经营管理帮助(5至8年持有企业股份)

  盈利压力过大的企业,应该选择美元基金。美元VC寻求回报时间一般为7年左右,而人民币基金寻求回报的时间会比较短,因为A股上市的门槛高(1.连续三年盈利,并且这三年盈利合计超过3000万人民币;2.最近三年现金流净额合计超5000万人民币,或三年营业额合计超过3亿人民币),所以,拿人民币投资的企业盈利和发展压力会更大。

  企业在寻求融资时,应该关注能给企业长期经营带来好处的投资机构,预防急功近利的投资者。

  3.真正的价值投资者(长期持有企业股份)

  真正的价值投资基金一般只有在企业IPO之后才能接触,例如政府教育基金、社保基金等。这些基金是没有退出压力的,它们只为了保值升值,只要企业发展好,并且符合他们的产业投资组合,他们会一直长期持有的。这种投资者会对企业看得比较长远,会为企业思考长期经营发展的问题,对企业来说是*的投资者。

  金鑫认为,要获得好的投资,你要有耐心,很多企业因为财务投资者的钱好拿,而拿了财务投资者的钱,最终造成企业无法良好发展。对于长期投资者的钱,要有耐心等,因为他们会对你的企业进行一个长期评估。长期投资者会在投资后对企业长期经营进行帮助,这种钱不好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i黑马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