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打车应用Uber融资3.6亿美元 估值35亿美元

公开文件显示,TPG在C-2轮融资中以114.03美元购得775092股优先股,投资不足9千万美元。
2013-08-23 13:11 · 新浪科技  达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网站AllthingsD报道,消息人士称,打车应用Uber已经结束C轮融资,共获得私募巨头TPG和Google Ventures等公司3.612亿美元的投资,估值达到35亿美元。

  公开文件显示,TPG在C-2轮融资中以114.03美元购得775092股优先股,投资不足9千万美元。消息人士称,TPG还从现有投资者手中收购了一些股份。另外,Uber现有投资者Benchmark在C-1轮融资中以142.51美元购入了105234股优先股。消息人士称,剩余的大部分C-1轮股份(约180万股)由Google Ventures购得,总投资额为2.5779亿美元。谷歌未出现在公开文件中。

  虽然价格昂贵,但显然Uber本轮融资竞争非常激烈。消息称,由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亲自出面与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 Travis Kalanick)交涉,谷歌才赢得投资机会。另一主要风险投资公司Menlo Ventures似乎未参与本轮融资。

  消息人士称,Uber今年的总营收有望达到1.25亿美元,大大高于预期,而且这一数据正在迅速增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