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医药收购东英药业

2013年7月1日,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东英(江苏)药业有限公司79%股权,作价6.15亿元人民币。
2013-07-01 13:13 · 投资界     
   

  2013年7月1日,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东英(江苏)药业有限公司79%股权,作价6.15亿元人民币。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医药”)的前身是上海医药(集团)总公司,1996年10月由原上海医药管理局下属企业改制组建而成,2002年9月进一步改制成为多元投资的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覆盖医药研发与制造、分销与零售全产业链,2012年营业收入680亿元,,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在医药产品和分销市场方面均居领先地位的医药上市公司,入选上证180指数、沪深300指数样本股,H股入选恒生指数成分股、摩根斯坦利中国指数(MSCI)。上海医药制造覆盖化学和生物药品、现代中药和保健品、医疗器械等领域,产品聚焦心脑血管类、全身性抗感染类、消化系统和免疫代谢类、神经精神类、抗肿瘤类五大治疗领域。

  东英(江苏)药业有限公司(简称“东英药业”)是美国东英医药集团于2003年全资收购南通第三制药厂,全方位重组的一家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2008年9月,东英药业成功登陆美国OTC市场,股票交易代码为SNBP.OB。东英药业以美国东英医药集团的核心技术为基础,和南京大学医学院、南京大学药物研究所、南京苏吉生物医药研发中心紧密合作,拥有新药合成、新剂型研制等方面的专利技术,主要致力于心脑血管药物和外科、麻醉用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按国际制药行业GMP标准设计施工,现有冻干粉针剂、原料药、固体制剂(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三条生产线,并于2005年通过国家GMP认证。截至2012年12月31日,东英药业总资产1.02亿元,净资产8791万元。

  由于东英药业主要业务聚焦在麻醉肌松和心血管领域,现拥有9个药品生产批文。此次收购将填补上海医药在麻醉肌松产品线方面的空白,并加强心血管领域产品线,进一步提升上海医药的盈利能力。本次收购完成后,上海医药将开展与东英药业分别在研发、生产、营销、财务管理等方面的资源对接与整合,致力于将东英药业进一步打造成为国内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端仿制药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8/201308123528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