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六旬老翁创业短视频 Keek融资1亿美元估值9亿

Keek的创始人艾扎克·拉克奇(Isaac Raichyk)现在64岁,具有编程经验,是一位连续创业家, 曾创办过3家公司,其中一家还曾在1994年上市。
2013-08-12 11:08 · 腾讯科技  晨曦   
   

  

六旬老翁创业短视频 Keek融资1亿美元估值9亿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短视频分享领域,Vine和Instagram打得不可开交,不过市场格局即将上演“三国演义”——位于加拿大的短视频分享服务商Keek最近融资一亿美元,且用户超过了5800万人。

  Keek 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今年初,该公司刚融资1800万美元,据美国科技媒体报道,其正寻求5000万到一亿美元的新融资。新的融资计划并未广泛公开。消息人士称,两个月前,Keek和大投行摩根士丹利签约,邀请对方负责融资。据估计,Keek的市场估值在6亿美元到9亿美元之间。

  Keek 目前的用户已经超过了5800万人,其运作模式整合了YouTube和Twitter的特色,和Instagram和Vine十分相似。用户可以上传36 秒钟的短视频,和好友分享。据称,该公司用户以每天25万人的速度猛增,在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荣登最热门短视频应用。

  不过由于身在加拿大多伦多的缘故,Keek在美国硅谷风投界名气并不大。美国科技媒体之前也鲜有报道。

  根据该应用,用户上传的短视频,名为“keek”,用户不仅可以从智能手机,还可以从电脑摄像头拍摄上传段视频。用户可以相互关注,对对方的视频发表评论。

  移动应用目前是互联网行业收购热点,近日,Keek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Isaac-Raichyk曾表示:“除非收购价码前有一个‘B’,我们不感兴趣。”言下之意,Keek希望的收购报价超过10亿美元(Billion)。

  有意思的是,许多移动互联新创公司都由类似扎克伯格那样的年轻人创办,但是Keek的创始人Isaac-Raichyk,今年已经64岁,接近退休的年龄。他出生于波兰,是一个程序员,40年前经由以色列、美国来到加拿大,他先后创办了三家公司(其中Keek诞生于2011年),其中的Kolvox通信公司于1994年上市。

  伴随着Vine的成功,短视频分享已经引发了互联网创业者的兴趣。据报道,YouTube的两位创始人查德·赫利和陈士骏也创办了公司MixBit,其发展势头有待观察。

  

六旬老翁创业短视频 Keek融资1亿美元估值9亿

  Keek的创始人艾扎克·拉克奇(Isaac Raichyk)现在64岁,具有编程经验,是一位连续创业家, 曾创办过3家公司,其中一家还曾在1994年上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