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倪正东:VC/PE进入收割期 并购仍缺少专业人才

倪正东介绍,2013年上半年国内并购金额达到403亿元,创半年交易最高纪录。从项目所在产业上看,房地产、能源、矿产交易较多的,其次是医疗健康、机械制造、清洁技术,另外较多的还有金融领域的并购。
2013-08-08 10:22 · 投资界     
   

  清科倪正东:VC/PE进入收割期 并购仍缺少专业人才

图中为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

     投资界8月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举办的“2013中国股权投资与并购年会”上,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表示VC/PE行业已经进入收割期,并购市场正在孕育许多机会。“倪正东称,“IPO未开通,新股尚未开闸,投资界‘压力山大’。希望并购能够成为股权投资的一个主要退出方式。”他说。

  倪正东介绍,2013年上半年国内并购金额达到403亿元,创半年交易最高纪录。从项目所在产业上看,房地产、能源、矿产交易较多,其次是医疗健康、机械制造、清洁技术,另外较多的还有金融领域的并购。

  倪正东表示,并购基金的投资策略正在呈现本土化,包括PE基金、上市公司都开始参与。“例如国企的改制,弘毅投资重组江苏玻璃集团,中信基金联合三一重工收购德国工程机械企业公司等。”他说。

  另一方面,倪正东指出,并购基金还缺少专业的人才,融资渠道也有限,另外退出渠道狭窄,商业行为也受政府等影响。

  “互联网,不仅仅是三大巨头,很多传统的媒体公司也尝到了收购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机会,这是值得整个行业兴奋的地方。”倪正东表示,房地产、传媒等行业也都在进行并购。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8/201308083527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