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寺库宣布C轮融资数千万美金 盘古创富领投IDG等跟投

寺库成立于2008年,是一个覆盖全球奢侈品市场的“一站式”专业服务平台,通过“线下库会所+网络平台”的多渠道销售,为中国中高端消费人群提供奢侈品销售和寄售、奢侈品鉴定和评估、奢侈品售后及养护等全方位的专业服务。
2013-08-06 16:1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8月6日消息,近日,中国一站式奢侈品流通及服务平台寺库宣布获得数千万美金C轮投资,此次投资为盘古创富领投,IDG银泰资本、森合投资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寺库成立于2008年,是一个覆盖全球奢侈品市场的“一站式”专业服务平台,通过“线下库会所+网络平台”的多渠道销售,为中国中高端消费人群提供奢侈品销售和寄售、奢侈品鉴定和评估、奢侈品售后及养护等全方位的专业服务。其独创的库支付卡为核心的积分模式,使其形成了一个高重复交易率的内生循环交易模式。

  资料显示,2010年底,寺库中国获得来自美国IDG资本的首轮千万美元投资。2012年5月,寺库宣布获得来自全球知名四大国际基金总金额3000万美元注资。投资方为法国领先的风险投资基金VentechCapital(银泰资本)、美国IDG资本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及世界著名大型超市(法国欧尚集团)经营者之一法国Mulliez家族的家族基金投资公司森合投资(CreholChina)共同注资。

  2008年至今,寺库汇聚了76个国际顶级品牌,超过23,000在售SKU。并且与日本Komehyo、美国Tourneau、法国Vestiaire等全球知名奢侈品零售平台和多家奢侈品品牌商结成战略联盟,在货源、技术和业务等进行多方面合作。寺库分别在北京、上海、成都开设了3家实体库会所,总面积达4,200平米, 其一流的装修和购物体验有效提升了品牌信任度和知名度网络平台在短短2年内交易量迅猛增加,成为未来业务发展的重要驱动之一。寺库此轮融资将用于市场推广、网站进一步升级及运营资金等方面。

  寺库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日学表示:“寺库非常荣幸能和盘古创富IDG、银泰资本和森合投资等国际一流基金进行合作,相信这些投资机构的管理智慧和运营经验,将为寺库带来更大的提升。通过一如既往的努力,寺库将被打造成全球化一站式覆盖全产业链的奢侈品流通及服务平台。”

  本轮融资的领投投资人盘古创富的合伙人许萍说:“盘古很高兴参与到寺库本轮的融资中,寺库的O2O模式是我们所看好的,具有巨大的潜力。作为一家具有日资背景的基金,我们也会帮助公司提供来自日本成熟市场的运营经验和战略合作伙伴资源。我们相信在李总的带领下,寺库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杜永波表示: “奢侈品行业在中国发展潜力巨大,寺库作为行业的创新者,以其独特的“线上平台线下会所”的商业模式,一直向中国中高端客户提供着高品质的一站式奢侈品消费服务。我们相信在李总和其专业的团队的努力下,寺库一定会成为中国标志性的覆盖全球奢侈品市场的服务平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