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马逊CEO个人斥资2.5亿美元私人收购《华盛顿邮报》

今年早些时候报道称贝索斯曾对网络新闻出版商Business Insider投资了500万美元,而在上周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时,其就Kindle Singles平台建设也曾发表过长篇大论。
2013-08-06 08:32 ·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据国外科技博客CNET报道,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今天宣布以2.5亿美元收购了《华盛顿邮报》及相关报纸的发行业务。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收购《华盛顿邮报》交易以贝索斯私人身份进行、而非通过亚马逊。

  在此之前,贝索斯曾多次表示对进入新闻领域感兴趣。今年早些时候报道称贝索斯曾对网络新闻出版商Business Insider投资了500万美元,而在上周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时,其就Kindle Singles平台建设也曾发表过长篇大论。

  华盛顿邮报公司董事长兼CEO唐纳德·格雷厄姆(Donald Graham)在一份新闻稿中大加赞赏了贝索斯,称他是一位“成熟的技术和商业天才,他长期的工作经历和他的个人素养,将使他成为《华盛顿邮报》新的、非常合适的所有者”。

  贝索斯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理解“《华盛顿邮报》在华盛顿及整个国家的所扮演的角色”,并称在他接手《华盛顿邮报》后,“《华盛顿邮报》的价值观念不会改变,我们将继续将读者责任作为《华盛顿邮报》的核心,我对《华盛顿邮报》的未来表示乐观。”

  尽管这笔交易包括《华盛顿邮报》和其他一些传统出版物,但此交易并不包括相关数字媒体出版物,比如Slate杂志和TheRoot.com站点等。

  在致员工的一封信件中,贝索斯承认,许多人会对其收购《华盛顿邮报》感到担心,但贝索斯对此作出解释。他指出,《华盛顿邮报》报纸相关编辑团队将继续负责日常该报的运营,而作为他本人,他仍然将集中关注其在亚马逊的“日常工作”。在该信件中,他向员工透露,未来其将对《华盛顿邮报》进行调整,但其仅透露未来的业务调整跟互联网对新闻方式的改变有关,并称无论是谁接管《华盛顿邮报》,都会作出类似调整。(编译/若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