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58同城欲年内赴美上市 至少融资1亿美元

两名拒绝透露具体身份的知情人士称,58同城正就赴美IPO事宜同瑞士信贷、摩根士丹利两家投资银行洽谈。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58同城还可能同其他投资银行合作。
2013-08-01 07:49 · 腾讯科技  中涛   
   

  

传58同城欲年内赴美上市 至少融资1亿美元

 

  传58同城欲年内赴美上市 至少融资1亿美元(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周三透露,中国本地分类广告网站58同城准备今年期间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计划融资额至少为1亿美元。

  两名拒绝透露具体身份的知情人士称,58同城正就赴美IPO事宜同瑞士信贷摩根士丹利两家投资银行洽谈。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58同城还可能同其他投资银行合作。

  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如果58同城此次IPO计划如期完成,则将成为今年期间赴美IPO的第二家中国内地厂商,同时也是自2011年底以来进行此类活动的第四家内地公司。中国公司赴美IPO活动在2010年达到顶点,当时共有41家中国公司赴美IPO,融资总额为41亿美元。但由于亚洲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美国投资者对于中国公司财务和审计准则的担心,从而使中国公司赴美IPO的势头受到抑制。

  就最近已在美国完成IPO的中国公司而言,他们目前的情况都很不错。总部位于广州的社交网站欢聚时代(Nasdaq:YY)去年赴美IPO时融资额为9420万美元(含超额配股权),目前其股价已为其发行价的三倍多。总部位于北京的网络零售兰亭集势(NYSE:LITB)今年6月赴美IPO后融资9070万美元(含超额配股权),截至昨天其股价累计涨幅已超过75%。

  对于58同城计划年内赴美IPO的传闻,该公司尚未发表评论。瑞士信贷摩根士丹利各自发言人对此则拒加置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