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吴征携手传媒大亨托马斯创立BT资本集团 专注另类投资

吴征表示:“我和托马斯是十多年的朋友了。他曾经管理过全球*的媒体集团之一:贝塔斯曼,是一个真正了解媒体和另类投资的远见家,更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和管理者。
2013-07-24 16:45 · 新浪     
   

吴征(资料图片)
吴征(资料图片)

托马斯-米德尔霍夫(资料图片)
托马斯-米德尔霍夫(资料图片)

  2013年7月22日,阳光红岩集团主席吴征和曾经任职德国贝塔斯曼集团主席及首席执行官托马斯-米德尔霍夫在纽约共同宣布成立BT资本集团。总部设立在纽约的BT资本集团由其合作者的现有全球媒体和另类资产的大量投资组合组成,未来业务重心为电视、电影、新媒体投资及新能源和健康产业的另类投资。

  吴征和托马斯-米德尔霍夫将共同担任BT资本集团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作为阳光红岩资本集团创始人,吴征有超过20年的媒体与另类资产投资的经验,而曾经任职贝塔斯曼集团主席及首席执行官的托马斯-米德尔霍夫则有着30年以上的媒体、网络和私募股权的经验。

  吴征表示:“我和托马斯是十多年的朋友了。他曾经管理过全球*的媒体集团之一:贝塔斯曼,是一个真正了解媒体和另类投资的远见家,更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和管理者。BT资本集团将是*家起源于中国的全球媒体和另类投资集团,我对它的未来感到兴奋并充满期待。

  托马斯-米德尔霍夫说:“吴征是中国媒体最成功的创业家之一,当我任职于贝塔斯曼集团之时,我就知道他将是我在中国市场创造影响力的理想合伙人。从那之后,我们俩一直在寻求恰当的合作机会。现在,我为能和他一同成立BT资本集团,结成这令人兴奋的联盟而感到欣喜若狂。”

  BT资本集团包括BT媒体和BT另类资产集团。吴征拥有其中多数公司的控制权,托马斯-米德尔霍夫先生则相对为少。BT媒体拥有并开发电视、电影和网络媒体资产,尤其注重中国市场的开发。集团囊括七星媒体集团及旗下的子公司:七星电影公司、以及《复仇者联盟》与《蜘蛛侠》之父、金牌制片人的阿维-阿拉德合作成立的超级风暴电影公司、与执导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的林诣彬合作成立的*风暴电影公司;欧洲*金牌独立动作制片人皮埃尔-安-勒-伯盖姆加盟的天使风暴公司;全球拓展业务的内容电视媒体公司;阳光新锐公司;松林中国公司及七星辰星电影公司。同时,BT媒体拥有数字教育、音乐、新闻出版和社交媒体、数码电视频道及购物视频公司。

  据悉,BT集团目前在北京、上海、香港、洛杉矶、纽约、巴黎、伦敦和柏林等20多个城市均持有全面营运的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