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吴晓灵:金融“黄埔军校”为改革贡献三十年人才

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由她讲述自己的“江湖故事”。吴晓灵全程参与见证了中国的金融改革,一生与金融结缘。
2013-07-24 09:07 · 搜狐财经     
   

  7月23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由她讲述自己的“江湖故事”。吴晓灵全程参与见证了中国的金融改革,一生与金融结缘。在演讲中,吴晓灵透露,三十年前为了准备金融改革的人才,人民银行创立了金融研究所研究生部,三十年间,培养了很多金融人才。

  以下是文字实录:

  吴晓灵:人民银行为了给金融改革做人才准备,接受了黄达老师的建议,组建了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研究生部,人民银行跟各个财经院校定研究生,每一个老师带一两个学生,*次招生,招二十个。对我而言,这四个条件特别好,回北京、学经济、要俄语,还20个,命中率比较高。这样开始报名到金融研究所。

  到了五道口(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研究生部)之后,在五道口期间,我们其实就开始介入到了金融体制改革当中。这是我今年不当基金会的理事长了,变成名誉理事长,这是换届大会的一张照片。

  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是81年成立的,三十年,它培养了很多的金融界的人才,可是因为形势的变化,部委办学的优势不再了,所以我们就推动了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进入清华,变成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把业界的优势和教育的优势结合起来,我认为这是一次强强结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