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只国家级旅游产业基金发起设立 总规模为300亿元

基金创设发起人明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通过国家发改委资格审查备案的22家创业投资管理机构之一,已取得全国社保基金和保险资金的管理资格,可以发起设立产业基金。
2013-07-18 10:34 · 投资界     
   

  投资界7月18日消息,明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铜仁市政府联合发起设立武陵山旅游基金,为首支国家级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为300亿人民币,首期规模为60亿。基金拟面向国内大型银行、社保基金、保险公司、上市公司等机构投资人进行募集。该基金将落户贵州。

  基金将立足武陵山片区,辐射中西部,面向全国,主要投向旅游资源整合、旅游文化产业及文化创意产业、特色农业及其他延伸产业。7月9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筹备武陵山片区旅游产业投资基金(简称“武陵山旅游基金”)。

  据悉,武陵山旅游基金的设立是响应《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2〕2号)和《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的通知》(国开办发〔2011〕95号)的政策要求,基金将有利于优化武陵山片区的融资渠道,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资本市场良性发展,探索片区居民脱贫致富新模式。

  基金创设发起人明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通过国家发改委资格审查备案的22家创业投资管理机构之一,已取得全国社保基金和保险资金的管理资格,可以发起设立产业基金。明石投资已发起设立四支产业投资基金,分别是蓝色经济区产业投资基金、北斗产业投资基金、先进制造业产业投资基金和贵州仁怀酱香酒产业投资基金,其中蓝色经济区产业投资基金首期已完成募资48.4亿元人民币,成为国家级产业基金中首期募资额最多的基金之一,其中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0亿元人民币,并获得保监会出资备案。明石投资先后被《福布斯》杂志评为2012年“中国最佳PE投资机构前20强”,被投中集团评为2012年“最佳私募投资机构第14名”及“中国最佳产业投资机构现代农业第1名”。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7/201307183517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