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全部股权 拟8月中旬完成

百度今日宣布与网龙网络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出资19亿美元向网龙收购其持有之91无线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91无线)已发行的全部股本。
2013-07-16 09:40 · 投资界  于天娥   
   

  百度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全部股权 拟8月中旬完成

       投资界7月16日消息,百度今日宣布与网龙网络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出资19亿美元向网龙收购其持有之91无线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91无线)已发行的全部股本。

  根据百度及网龙协议,百度将以10.9亿美元(约84.6亿港元),收购网龙所持有的57.4%股权签署。据悉,百度网龙将进一步协商,关于收购建议的相关条款达成一致,最终将于2013年8月14日(最后截止日期)前,收购由网龙持有的91无线57.41%的股权。在签订最终确定文件或最后截止日期(以两者中较早之日为准)之前,网龙不得就出售91无线事宜接触任何第三方或与任何第三方进行协商。

  鉴于百度有意收购91无线的剩余股权,在最后截止日期前,如果其他股东愿意出售其持有的股份,百度将按与网龙签署的近似条款进行收购。

    如果上述交易最终完成,百度收购91无线的标的额将超过2005年雅虎对阿里的10亿美元投资,成为中国互联网有史以来最大的并购案。今年以来互联网行业已有多起并购案发生,包括阿里巴巴5.86亿美元购入新浪微博18%的股份,百度3.7亿美元购PPS,以及阿里巴巴以2.94亿美元购入高德28%的股份等。

  今年2月,网龙宣布采用介绍上市的方式,拆分91无线在港交所创业板上市。据了解,91无线前段时间被并购消息。不过最终都不攻自破。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投资91无线。据Bianews报道,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已入股91无线,除此之外,已引入多名重量级投资者,包括主权基金淡马锡、前阿里巴巴主帅卫哲旗下基金以及“红筹之父”梁伯韬,分别占股5.7%、4.1%、3.4%和0.4%,91无线估值或达3.5亿美元。(于天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7/201307163515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