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建立适合国情的养老金投资运营模式

6月24日消息,人社部基金监督司司长陈良在“拉美养老金改革对中国养老保险基金投资体制改革的启示”国际研讨会上表示,我国制定养老金投资运营办法需要有关方面统筹研究,形成统一的制度安排。养老金投资运营首先要有制度保障,需要加强金融市场等配套建设,并从制度上明确政府应承担的职责。
2013-06-24 14:21 · 投资界综合     
   

  6月24日消息,人社部基金监督司司长陈良在“拉美养老金改革对中国养老保险基金投资体制改革的启示”国际研讨会上表示,我国制定养老金投资运营办法需要有关方面统筹研究,形成统一的制度安排。养老金投资运营首先要有制度保障,需要加强金融市场等配套建设,并从制度上明确政府应承担的职责。我国应该根据养老金制度设立的要求,建立适合国情的投资运营模式。业内人士分析,养老金投资运营整体办法有望近期出台。

  陈良认为,养老金投资运营的首要原则是安全,即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本金不损失;其次是专家理财,确保收益;再次是规范运营行为,防范道德风险;还需要进行有效监管,发挥政府的调控作用。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