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欧美启动自贸协定谈判

欧美双方期待自由贸易协定为各自的经济注入活力。据欧美双方评估报告,占全球经济总量一半、全球贸易额三分之一的欧美两大经济体签署自贸协定,每年将分别给欧盟和美国经济创造1595亿美元和1273亿美元的产值。据欧盟委员会报告,自贸区建成后,欧盟经济年均增长率有望提升0.5%至1%,国内生产总值增加近千亿欧元。
2013-06-17 14:07 · 投资界综合     
   

  6月17日消息,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八国集团(G8)峰会期间宣布,欧盟与美国正式启动“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议”(TTIP),首轮谈判将于7月8日开始。若这一自贸协定最终达成,将形成世界*的自由贸易区。分析人士认为,欧美“抱团”成立世界*的自贸区,将对全球贸易规则的制定产生重要影响,不过鉴于双方分歧巨大,预计这一谈判将异常艰难。

  欧美双方期待自由贸易协定为各自的经济注入活力。据欧美双方评估报告,占全球经济总量一半、全球贸易额三分之一的欧美两大经济体签署自贸协定,每年将分别给欧盟和美国经济创造1595亿美元和1273亿美元的产值。据欧盟委员会报告,自贸区建成后,欧盟经济年均增长率有望提升0.5%至1%,国内生产总值增加近千亿欧元,平均每户家庭每年增收545欧元,创造40万个就业岗位。奥巴马在3月份公布的《2013年总统贸易政策议程》中将TTIP谈判列为三大贸易政策重点之一。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这一协定不仅可每年为欧美双方各自带来上千亿美元的经济效益,还将给全球其他国家带来约1136亿美元的经济效益。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