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畅游收购第七大道:股权与投票权的双重教训

5月2号,曹凯拿着已经收拾好的东西,走出第七大道。他的心情很糟糕。因为畅游刚刚对外宣布,已经与第七大道原管理层股东签署协议,收购后者全部28.074%的管理层股东权益。而此前畅游已控股其71.926%的股份,所以这次收购结束,第七大道将变为畅游的全资子公司。
2013-07-03 09:27 · 创业邦  翟文婷   
   

 

  \

 

  曹凯并购经验分享

  不能完全说选对了对象就一定能成功,因为这个事情变数太大。两个团队合并,不看别的,就是看人。人是最复杂的个体、生物,一群人要合在一起了,这个事情就会有很多的可能性,不一定是因为什么,人的脾气、习惯、价值观,都有可能。

  1、并购方一定要充分信任被并购的团队。买它就相信它,不要改变它。独立性非常重要,你千万不要去管它。

  2、互补。你买的东西*你也懂,就是别买你不懂的,并购方跟被并购方是有一定默契的,别风马牛不相及,这个就很难办了。

  3、还是要有业绩要求,就是对赌。虽然我不看重这个东西,我从来没怀疑过我的团队,但还是应该有一个这样的要求。阶段性目标也很重要。

  4、尊重。并购方一定要充分去尊重被并购方的意见、想法,不要把自己的一些东西强加到它的身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