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价格约5000万美元收购视频分享应用Qwiki

Qwiki是一款iOS应用,可以使用用户手机中的照片和视频制作电影。Qwiki发布之初的重点是根据热门的搜索条目生成简短的资讯视频。
2013-07-03 08:42 · 新浪科技     
   

  

Qwiki是一款iOS应用,可以使用用户手机中的照片和视频制作电影

Qwiki是一款iOS应用,可以使用用户手机中的照片和视频制作电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消息,雅虎周二宣布收购移动视频分享应用Qwiki。目前雅虎尚未公布收购细节,但据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报道,收购价格约为5000万美元。

  Qwiki是一款iOS应用,可以使用用户手机中的照片和视频制作电影。Qwiki发布之初的重点是根据热门的搜索条目生成简短的资讯视频。例如,搜索美国著名艺人Lady Gaga,便可自动汇编出一段有关Lady Gaga生平的短视频。

  这款服务最初获得了一些成功,苹果公司还在2011年将其选为编辑推荐应用。它曾在2010年在TechCrunch Disrupt SF大赛中获胜,但之后并未有太大作为。

  今年初,该公司转变了重点,在2月重新推出了一款只兼容iPhone的应用,专注于用户自己的内容。虽然仍然沿用以往的技术,但却可以使用用户手机中的图片和视频制作电影。该公司之前累计融资1050万美元。

  与雅虎近期的其他收购不同,Qwiki表示,他们的应用仍将继续在App Store上架,并将继续支持这款应用。与此同时,该团队则会前往雅虎纽约办事处,距离他们原先的工作地点只有几公里的路程。

  雅虎在旗下轻博客网站Tumblr上发表博文称:“我们很高兴地向大家宣布,雅虎今天正式收购Qwiki。这个公司所拥有的技术可以将图片、音乐、视频整合,为用户展现讲故事的艺术。”

  Qwiki创始人道格·因布鲁斯(Doug Imbruce)表示,此次收购对Qwiki这个位于纽约的初创公司而言,无疑是一次成功。

  纽约市长迈克尔·彭博(Michael Bloomberg)也对该收购发表声明,他表示:“Qwiki的成功象征着纽约科技产业的蓬勃发展。Qwiki最早成立于美国西部,后来该公司迁址到纽约,融入了纽约的科技领域。祝贺他们与雅虎达成合作,也希望他们能继续在纽约发展下去。”

  雅虎收购Qwiki的消息最早于6月中旬传出,目前雅虎已成功收购数家类似Qwiki的企业。(叶佳 书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