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汇源果汁出售上海汇源股权给统一 交易金额3亿元

6月24日晚间消息,汇源果汁确认将上海汇源全数股权出售给统一中国控股,金额为3亿元人民币,交易双方均为港股上市公司。根据汇源果汁的年报,此次被收购的上海汇源食品饮料由汇源果汁全资持有,主要生产蔬菜与稀释水果果汁,注册资本为4000万美元。
2013-06-25 09:09 · 腾讯财经     
   

  6月24日晚间消息,汇源果汁确认将上海汇源全数股权出售给统一中国控股,金额为3亿元人民币,交易双方均为港股上市公司。

  根据汇源果汁的年报,此次被收购的上海汇源食品饮料由汇源果汁全资持有,主要生产蔬菜与稀释水果果汁,注册资本为4000万美元。

  券商研报指出,汇源上海的果汁产能约为每年21万吨,收购该工厂将令统一中控的果汁产能提高20%左右,预计新产能将于2014年底投入营运。

  德银指出,根据协议,上海汇源的生产设施由汇源保留并将迁往其他地区,意即统一中控收购的为土地,再加上上海汇源因劳工及生产成本较高,连年亏损,此桩交易并不便宜。

  汇源稍早已就此股权收购作出公告。

  此前,统一企业发言人回答腾讯财经称,统一只是单纯购买汇源上海工厂作为生产基地,主要用于生产统一旗下茶及果汁饮料产品,为了更方便供应上海市场。同时,他也表示,这次收购不涉及汇源品牌,但是包括汇源上海厂员工,统一未来也会就自己的需求重新规划生产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