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杨向阳:创新依托资本市场需要激励 消除医改深水区误解

对于医改问题,杨也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医改是一个蛮难的一件事,动不动就说改革进入了深水区。“我不知道在座的诸位谁真正了解什么叫深水区。这是一个非常模糊的概念。我的理解,所谓的深水区就是你要触动很多人的利益。这就是一个深水区。” 杨向阳说。
2013-06-20 11:56 · 投资界     
   

杨向阳:创新依托资本市场需要激励 消除医改深水区误解

  投资界6月20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大会”上,深圳市源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向阳谈到比较关注的细分领域时介绍,他算是生物医药领域一个老人,这几年有一个主线生物医药创新关注,从医药治疗到医药疫苗,到现在走到细胞治疗,比较关注一些在生物医药领域创新的药物或者设备。

  对于医改问题,杨也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医改是一个蛮难的一件事,动不动就说改革进入了深水区。“我不知道在座的诸位谁真正了解什么叫深水区。这是一个非常模糊的概念。我的理解,所谓的深水区就是你要触动很多人的利益。这就是一个深水区。” 杨向阳说。

  谈到对中国创新的现状时,他表示,“我们还是比较委婉的说这件事,一个好的馒头一定需要好的面粉,一个好的面粉,一定需要一个好的麦子,一个好的麦子一定要有好的种子,这个好种子一定要好的土壤里,有好的阳光、空气和水、养料。” 杨向阳称。

  “创新是需要奖励的。这种奖励其实就是市场机制。在中国如果你做一个创新药出来,这个药你你还是需要利益再分配的、以及推广的。我总结两条,是产品市场、资本市场不支持行业是不能创新的。”

  对于创业者,他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如果你真的是做一个创新项目,你一定要分第一期做到什么地步,第二阶段、第三阶段是什么样。可能做完第一阶段就不是我们的任务,这个时候你融资的策略和方案就会容易很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6/2013061835001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