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3D打印机厂商MakerBot寻出售 售价或超3亿美元

该消息称,成立已4年的创新公司MakerBot最近开始评估进行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对公司估值达到了3亿美元。也正是MakerBot的新一轮融资,引发了潜在收购者的兴趣。
2013-06-06 13:28 · 腾讯科技  无忌   
   

       传3D打印机厂商MakerBot出售 售价或超3亿美元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三透露,总部位于纽约的3D打印机制造商MakerBot Industries(以下简称“MakerBot”)目前正在与卖家进行接触,考虑对外出售公司。

  该消息称,成立已4年的创新公司MakerBot最近开始评估进行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对公司估值达到了3亿美元。也正是MakerBot的新一轮融资,引发了潜在收购者的兴趣。消息人士称,MakerBot与潜在买家的谈判仍在进行之中,但远未就最终交易达成共识。当然,MakerBot也有可能会继续进行融资,放弃对外出售的计划。MakerBot的投资人包括了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MakerBot发言人就此表示,该公司不会对市场传闻或猜测发表任何评论。MakerBot能够引起买家的注意,与3D打印技术的蓬勃发展和市场炒作不无关系。包括联合科技(United Technologies)、波音等公司均已采用3D打印技术,来制造部分设备的金融配件,并考虑扩展3D打印技术的使用范围。与此同时,医疗研究者也开始广泛的使用3D打印技术。

  MakerBot官方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公司最新的产品Replicator 2X售价在2000美元至2800美元。该款3D打印机的主要销售对象为使用它们快速生产模具的制造商。

  消息人士透露,MakerBot去年的营收约为1000万美元,预计今年营收将达到甚至超过5000万美元。福特汽车目前是MakerBot*的3D打印机客户。福特汽车最近在YouTube网站上发布了一段短片,展示公司技术人员如何使用3D打印机来开发换档手柄的模型。

  3D打印机的造价非常昂贵,速度非常缓慢,且有点不切合实际。MakerBot的3D打印机一直因其便于使用而受到用户欢迎。该公司目前的设备把打印对象的尺寸设定在一块面包大小。

  消息人士称,当MakerBot在6个月之前与众多风险投资公司就融资问题进行谈判时,该公司寻求募集约2500万美元资金。但是因为与求购者的谈判进行的火热,这家公司突然躲开了与风投公司之间的对话。

  MakerBot由公立学教教师贝瑞·佩蒂斯(Bre Pettis)、网站开发者扎克·霍肯-史密斯(Zack Hoeken Smith)和软件开发者亚当·梅耶尔(Adam Mayer)联合创办于2009年。如今,史密斯和梅耶尔已经离开了公司。MakerBot在2011年曾从风险投资公司和贝索斯等投资人手中募集的到1000万美元资金。MakerBot目前拥有约250名员工,并正在新工厂招募50名员工。

  消息人士透露,持有公司很大一部分股权的佩蒂斯,将最终决定公司归属问题。截至目前,佩蒂斯本人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自2009年至今,该公司售出的3D打印机总数已超过2万台。MakerBot网站上展示了超过8万款3D模型和设计,其中包括国际象棋、钥匙扣、钻头把手、艺术品和时尚饰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