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遭*活跃股东进一步减持 幅度高达9%

6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富达投资集团(Fidelity Investments)旗下Contrafund基金是苹果*活跃股东,今年4月已将其所持的苹果股份进一步削减9%,原因是担忧苹果面临的竞争加剧。
2013-06-04 08:55 · 网易科技  刘春   
   

  6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富达投资集团(Fidelity Investments)旗下Contrafund基金是苹果*活跃股东,今年4月已将其所持的苹果股份进一步削减9%,原因是担忧苹果面临的竞争加剧。

  根据富达投资最新公布的月度数据,截止今年4月底,Contrafund基金持有920万股苹果股票。今年3月底,Contrafund基金持有1010万股苹果股票。而早在今年*季度,该基金已将其所持的苹果股票削减12%。

  目前,Contrafund基金仍是苹果*的活跃股东,只有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旗下一支指数基金持有更多的苹果股票。

  在周一股市交易中,苹果股价收于450.72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2%。今年以来,苹果股价已累计下跌约15%,远低于其去年9月创下的705.07美元的历史最高价。

  Contrafund基金的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美元,负责其运营的投资组合经理威尔·达诺夫(Will Danoff)最近表示,投资者仍担忧苹果的利润率下降,以及面临的来自三星等设备制造商的竞争日益加剧。

  达诺夫从去年年底开始削减Contrafund基金所持有的苹果股份,但他当时表示,发现苹果股票仍相对便宜,并仍然看好该公司的现金生成实力。今年1月,达诺夫接受富达观点(Fidelity Viewpoints)采访时称,苹果每周能产生1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