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丰杰合伙人谈*网:可被创业者用来证明自己

德丰杰创始合伙人Tim Draper是硅谷有名的风险投资人,他曾经先后投资了Skype、百度、Hotmail、Four11、Combinet等知名公司,被看作硅谷的标志性人物之一。在一个关于*网站和风险投资关系讨论的活动上,Tim Draper作为嘉宾先分享了他作为风险投资人对*网站的看法。
2013-06-03 16:31 · 品途商业评论     
   

  德丰杰创始合伙人Tim Draper是硅谷有名的风险投资人,他曾经先后投资了Skype、百度、Hotmail、Four11、Combinet等知名公司,被看作硅谷的标志性人物之一。在一个关于*网站和风险投资关系讨论的活动上,Tim Draper作为嘉宾先分享了他作为风险投资人对*网站的看法。 德丰杰创始合伙人Tim Draper是硅谷有名的风险投资人,他曾经先后投资了Skype、百度、Hotmail、Four11、Combinet等知名公司,被看作硅谷的标志性人物之一。在一个关于*网站和风险投资关系讨论的活动上,Tim Draper作为嘉宾先分享了他作为风险投资人对*网站的看法:

  让更多的人知道你的问题

  他认为像Kickstarter、Crowdfounder这些*网站最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知道创业者在做什么、有什么困难、打算怎么解决。

  沟通方式变得完全不一样

  *网站的模式改变了创业者和投资人、和消费者的沟通方式。产品的传播渠道也更加广泛,“人们可以在网上做最有效的推广”。

  “*”和“众包”

  其实*网站并不新鲜了。有意思的是,Tim Draper开始不用“*”这个词了,而是一直在说“众包”,强调其实“*”的概念起源于“众包”,就像Groupon,甚至是Google,都可以用众包来理解。

  *网站可以帮创业者向投资人证明点什么

  或许一开始很多创业者会因为想摆脱投资人而选择*网站,但是当他们需要创业指导、人脉、法务和招聘的帮助时,风险投资还是最安全的。“*网站就是创业者向投资人证明自己的一个好方法。”Tim Draper说。

  他用“自己投的一个可穿戴式设备”(他没说名字,但是我们都知道是Pebble)举例,“那个项目的创始人来找我谈,说他的想法,我投了500万美元让他证明给我看,结果同时他们在Kickstarter上28天之内筹了1000万美元,这个差别太大了,对吗?”

  另外说一句,曾经投资过百度的Tim Draper似乎对中国市场很有兴趣,他创办的风投公司Draper Fisher Jurvetson最近的两个大动作一是投资了Pebble,另一个是投资了与Bitcoin有关的Coinlab,“我很看好这两个方向,中国有公司在做Bitcoin相关的事情吗?介绍给我吧”Tim Draper在演讲间歇对PingWest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