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施密特数百万美元投资奥巴马竞选数据分析团队

2013-06-03 09:03 · 腾讯科技  李路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向奥巴马竞选数据分析团队投资数百万美元,并成立顾问公司Civis Analytics,拟帮助这个大数据专业团队打开企业、非营利行业的市场。

  在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过程中,施密特是奥巴马连任竞选团队中一个未受重视的人物,他在帮竞选团队招贤纳士、甄选策略、培训竞选团队主管吉姆·梅西纳(Jim Messina)等诸多细节中发挥了作用。施密特在由丹·瓦格纳(Dan Wagner)领导的竞选数据分析团队中颇有分量,而这个团队帮助奥巴马拉到了500万票的选票优势。

  总统大选结束后,施密特为这个数据分析团队做了充分打算,他投入数百万美元将该团队的核心人物留住,并成立了新的顾问公司Civis Analytics,由瓦格纳负责运营,聘用了二十多个他之前的老部下。这些员工与施密特共同持股Civis Analytics,而施密特是独立投资人。

  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让这个曾经引导史上耗资*总统竞选的大数据专业团队迈向企业、非营利行业。施密特称,这群志同道合、有着新奇想法并为之努力奋斗的年轻人就是技术创新的典型形象,风投界人士都在为争取这样一批人而激烈竞争,当你真正找到了,了解了他们真正需要的,接下来就是支持他们。

  瓦格纳领导的数据分析团队在整合庞大的商业和政治数据库方面采用倒置策略,以此来了解选民是否可能支持奥巴马,或者是否不排斥奥巴马的观点,之后再通过Facebook、电子邮件或登门拜访进行个性化的联络以说服他们向奥巴马投出支持票。施密特称,这个数据分析团队通过科技手段来影响那些面临选择或问题的人们的行为。奥巴马在大选中击败罗姆尼就见证了这种技术洞察力是如何转变成政治优势的。

  施密特称,Civis Analytics未来业务重心将放在企业方面,企业的选择往往是A/B选择,在这些现代数据工具的帮助下,答案往往会一目了然。他说,精密的数据分析会大大有助于物流、行程安排、生产和营销决定。奥巴马的竞选团队表示,正是运用了这样的数据分析工具,使得竞选媒体预算效率提高了15%,节省了数千万美元资金。

  达特茅斯大学(Dartmouth College)塔克商学院数字策略中心负责人艾瑞克·约翰逊(Eric Johnson)称,这种大数据运用在非营利行业也非常有利。达特茅斯大学董事会聘请了Civis通过数据分析研究相关课题。同时,Civis也在与其他几家公司和非营利机构合作。

  当然,Civis也不会彻底离开政治数据分析这一领域。瓦格纳预计,Civis将在明年国会中期选举中为民主党候选人出谋划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