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机构Smead CEO:投资科技股等于往火坑里“扔钱”

据苹果4月份发布的第二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的负债表显示其持有的现金和投资为1450亿美元,而对冲基金经理大卫•埃因霍温(David Einhorn)在今年早些时候曾公然对抗苹果,试图说服苹果解锁一些现金储备。
2013-05-29 14:47 · 凤凰科技  若水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商业周刊》周二撰文称,美国投资机构Smead资本管理公司CEO兼首席投资官比尔•斯密德(Bill Smead)周二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科技领域内诸如苹果一样的大型科技公司,大都拥有充裕资金,但它们在投资领域却缩手缩脚。对于投资者而言,当前投资科技股无异于往火坑里扔钱。

  以下为文章概要:

  美投资机构Smead资本管理公司CEO兼首席投资官比尔•斯密德周二在接受采访时称,当前无论是苹果公司,还是其他一些大块头的科技公司,尽管它们持有充足的现金储备,但在投资领域却缩手缩脚。斯密德补充说,在过去6个月时间里,旗下投资机构对科技领域内一些公司进行了专项调查,并得出结论:当前投资科技领股等同于往火坑里扔钱。

  斯密德称,研究发现,在当前科技领域内,那些财力雄厚的公司在投资领域的表现、与那些资本不足的科技企业在投资领域的表现一样蹩脚。

  斯密德向投资者建议称,“我认为,这是因为当前该领域没有足够的张力。当你认为自己掌握了该领域足够多信息时,也不要往这一领域投钱——除非你是股神巴菲特。”

  据苹果4月份发布的第二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的负债表显示其持有的现金和投资为1450亿美元,而对冲基金经理大卫•埃因霍温(David Einhorn)在今年早些时候曾公然对抗苹果,试图说服苹果解锁一些现金储备。此外,科技巨头微软和谷歌也都坐拥巨额现金储备,据悉,微软持有的现金储备为745亿美元,而谷歌的现金储备则高达501亿美元。

  但斯密德警告称,尽管它们拥有庞大的现金储备,但“它们中的大多数都不愿成为大的投资者或成为大的资本配置者。”

  斯密德称其之前曾持有微软股票,因为在对这家科技公司设置的8项技术指标中有6项符合“持有”标准。但他补充说,微软股票辜负了股东厚爱,这跟微软未能充分利用线上机会关系密切。斯密德说,“在过去13年时间里,微软的线上业务流失了更多营收,其线上业务流失的收入超过了任何一家单一的公司。”

  谈及未来投资趋向,斯密德认为未来大盘股将持续上涨。在2012年3月至2013年间,以投资大盘股为主的Smead公司所管理的价值型基金上涨了29%。

  斯密德表示,当前美国经济仍处于五年经济复苏期的早期阶段,未来住房和汽车消费将驱动美国经济改善。他称大盘股依旧是投资者的一个不错选择。

  斯密德还称,一些投资领域应当避免涉足,包括能源和原材料、重型工业、电信和公用事业,因为这些资本密集型企业的市值已经达到了其高点,利率上调对这些企业的打击将最为严重。

  斯密德补充说,上述这些行业大都与中国的经济增长密切相关,他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正遭遇深度衰退,因此任何与之有联系的投资领域,应不惜一切代价回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