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投资事件】携程收购快捷酒店管家 拓宽无线市场

5月22日晚间消息,刚刚接到粉丝火线爆料,携程已与酒店预定应用快捷酒店管家达成收购或投资协议,将其收入无线业务麾下。前几天看到的携程收购传闻看来已经尘埃落定。
2013-05-24 08:02 · 投资界综合     
   

  携程收购快捷酒店管家:干18个月卖了几千万美金

  5月22日晚间消息,刚刚接到粉丝火线爆料,携程已与酒店预定应用快捷酒店管家达成收购或投资协议,将其收入无线业务麾下。前几天看到的携程收购传闻看来已经尘埃落定。

  梁建章是携程新任CEO,连长是航班管家与酒店管家CEO,李锐是快捷酒店管家CEO。

  看来携程也开始学习阿里巴巴在移动互联网端的并购和投资策略了。先养鱼,等鱼差不多的时候,再出手捕捞。

  马云曾经说过,阿里巴巴在移动互联网的布局慢了,弥补的策略是收购和投资,阿里巴巴相继投资陌陌、美团、高德地图等应用,被称作移动互联扫货机。

  2月21日,携程创始人梁建章重返携程被任命为董事会主席兼CEO,这被视为重振携程的开始。

  在基于PC的鼠标+水泥时代,携程是在线旅游领域当仁不让的Bigbrother。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各类在线旅游应用风生水起,携程缺席了。

  上任3个月,梁建章出手了,实行的策略是收。

  微信上问连长,嘿嘿一笑没了下文,但其发布的照片已经说明了一切。没事,我们有的是线人,从在线旅游圈打听到如下信息:

  携程与快捷酒店管家已达成收购或者投资协议,快捷酒店管家成为携程除自身移动客户端之外的独立发展业务,双方交易额没太确认,请知情人士透露下?传快捷酒店管家估值数千万美金,目前不确认携程是全资收购还是部分战略投资。

 

  携程回应收购快捷酒店管家传闻 称确有接触

  针对上述传闻,TechWeb连线了携程,携程方面的回复则略显暧昧。携程官方表示,双方(携程和快捷酒店管家)近期确实有过接触和沟通,但是对于具体的细节则表示不方便透露。此外,携程方面也表示,对于与第三方应用的合作携程一直持开放和积极的态度。

  资料显示,快捷酒店管家是母公司航班管家(注册公司名为北京市活力天汇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酒店预订应用,专注经济型的快捷酒店预定。航班管家曾先后获得红杉500万美元A轮融资和经纬1500万美金B轮融资。

  自今年2月携程创始人梁建章回归出任携程CEO以后,携程在移动方面的动作和力度都有所加大,一方面携程在其新版了4.4客户端中做了大量功能优化以提升用户体验,另一方方面,携程无线启动了移动创业者大赛,试图发掘更多小而美的APP。

  有分析人士称,经济型的快捷酒店市场一直就是OTA们重点关注的领域,如果此次携程洽购快捷酒店管家APP成功,将是在移动端对自身既有业务的有利补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