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OS软件公司Vend融资650万美元 收银机或将死亡

加密狗引领着零售终端革命,但是软件同样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Vend是一家开发POS软件的公司,现募集了650万美元用于扩大经营和产品开发。
2013-05-17 09:44 · 创业家     
   

 

  

Vend:没有加密狗的Square 融资650万美元

 

  加密狗引领着零售终端革命,但是软件同样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Vend是一家开发POS软件的公司,现募集了650万美元用于扩大经营和产品开发。

  Vend的技术可以实现跨系统整合,比如打印机,现金收款机,以及条形码扫描器。它可以收集数据并将其存储在云端,用户可以通过Macs,PC,以及iPad进行访问。企业可以管理他们的库存,监测并跟踪销售,还可以查看实时报告。传统的POS系统无法和互联网进行连接,管理也非常困难,而且价格昂贵。POS行业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最近几年,许多初创公司如雨后春笋,从事着和移动技术,云计算,以及日益增长的数字化支付相关的工作。

  这些初创公司中最知名的就是Square,该公司开发了一款小型硬件,也就是俗称的加密狗,用户可以把这个加密狗插到iPhone和iPad上,然后就能接受信用卡支付了。加密狗需要和Square Register软件套件协同运行,该软件包括校验个性化功能,管理工具,以及数据分析。PayPal,iZettle,以及Payleven这些公司都使用相似的解决方案。

  Vend,就像是没有加密狗的Square(或是PayPal或是iZettle或是Payleven)。

  昨天,Square和PayPal均推出了新产品,紧接着Vend获得融资的消息就接踵而来,听起来,似乎已经敲响了收银机的死亡丧钟。PayPal宣布,他们将为使用PayPal Here解决方案的美国商户提供免费的信用卡,借记卡,支票,以及PayPal交易。此外,Square还发布了一款全新硬件,Square Stand,和收银机相比,这显然是一个更“简练”的选择。

  不过,那些已经安装了POS终端的商户并不想把它扔掉,然后重新选择一个新的结算工具。而这,恰恰是Vend的过人之处。Vend在2010年推出,目前支持全球100个国家内的6500个店面。涉及的客户消费领域包括时尚、运动、旅游、食品和饮品,以及健康美容等等,用户使用其软件需要支付月租费。

  Vend总部位于新西兰的奥克兰市。本轮融资中有一半的投资商来自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包括Milford Active Growth Fund和一些知名企业投资家,如Craig Winkler, Paul Bassett, 以及Matt Rockman。之前就投资过Vend的柏林投资公司Point Nine Capital也参与了本轮融资。Vend的总募集资金将近1000万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