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油菜花:P2P个人技能分享+网上直播教室

昨天还听到一位小学生的妈妈说到自己的一个烦恼,每周末都要带着孩子去上辅导课,城市大了,路上太耗时间了,要是能直接在家里陪着孩子上辅导课就好了——看来,线上教育的项目我们应该多介绍一些。
2013-04-13 18:46 · 创业邦     
   

  昨天还听到一位小学生的妈妈说到自己的一个烦恼,每周末都要带着孩子去上辅导课,城市大了,路上太耗时间了,要是能直接在家里陪着孩子上辅导课就好了——看来,线上教育的项目我们应该多介绍一些。

  “油菜花”是一个线上教育平台,比较一下我们之前介绍过的“第九课堂”和“清源教育”,乍一看,“油菜花”似乎是这两个平台的结合体。

  在课程的产生和收费方式上,“油菜花”和“第九课堂”一样,都是P2P个人经验与技能交易形式。有一技之长的人将自己的技能、经验贡献出来,有学习需求的人找到自己想学的内容。课程种类多样,老师通过部分收费课程获取回报;在课程的呈现形式上,“油菜花”和“清源教育”一样,都是通过视频和社区互动的方式来交流和传播知识。不同的地方在于,“油菜花”的课程除了视频之外,另外很大一部分是通过在线直播电子教室来完成的。那就需要老师和学生约定时间,双方同时在线的情况下进行课程的教授。在这个过程中,按照老师的课程要求,直播教师里会配备不同的交流工具,例如PPT播放、视频或文字互动等等。

  “油菜花”网站现在有四大组成部分,除了在线直播电子教室,还有课程交易平台、支付托管系统和即时通讯工具。有教课意向的老师在网站上申请,并提交自己的资质等认证材料,经过网站审核通过之后,即可上传、发布自己欲教授的课程信息,或者是公开课,或者是收费课程。老师可以现在网站上播放自己的试讲内容或者自己的详细介绍,以便学生了解并进行选择决策。与支付宝一样,上课的费用先在“油菜花”的支付系统中,待授课完毕之后,再将钱汇入老师的账户。

  董双军是“油菜花”的创始人,之前在河北做线下教育多年。沿袭了线下教育专注中小学课程辅导,“油菜花”在2010年上线之后也是专注于这方面的线上教学。那时,一位老师的课程常常会连开几十节。但学生大多只在寒暑假时采用各种这种线上辅导的方式,所以网站的课程推广有了淡旺季之分。因此,2012年12月,“油菜花”进行了第四次改版,突出了其他课程种类,同时把目标用户做了拓展,吸收的课程范围更宽,比如财会法律、留学语言等等。(文/沈凌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